搜狗更新招股书:拟融资5亿美元 预计发行价11-13美元

2017年10月28日 07: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搜狗今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后与首次公开发行(IPO)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关的F-1注册文件,其计划发行4500万股ADS,每股ADS相当于1股搜狗A类普通股,预计每股ADS的价格区间为11.00美元至13.00美元。

  搜狗计划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代码SOGO。此文件尚未生效。在其生效前,搜狗ADS不可以销售,也不可以接受任何对ADS的购买要约。

  搜狗此次发行的全部4500万股ADS均代表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以发行价格区间中值每ADS 12.00美元计算,在扣除搜狗支付的承销折扣、佣金以及预计的发行费用后,搜狗从IPO中获得的净收入预计大约为5.01亿美元。此外,在注册文件生效后30天内,搜狗可以给予承销商最多15%,即67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在计划中的IPO完成后,搜狐持有的所有搜狗股票会被重新划分为B类普通股。对搜狗股东提出的任何事项,每股B类普通股拥有10票投票权,每股A类普通股(对应ADS)有1票投票权。假设承销商不执行超额配售权,IPO完成后,搜狐占搜狗全部A类股和B类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33.4%,并拥有搜狗A类股和B类股合计投票权的大约为44.0%。 腾讯占搜狗A类股和B类股的合计权益的比例大约为38.7%,持有搜狗A类股和B类股合计投票权的大约52.3%。 根据搜狐、腾讯和搜狗的投票权协议,此协议将在搜狗完成IPO后生效,搜狐有权在搜狗董事会指派超过半数的董事。IPO后,搜狐将继续在其财务报表中合并搜狗的收入和成本费用,以及显示搜狗中搜狐以外其他股东的少数股东权益。

  此外,IPO完成后,搜狐董事长兼CEO,搜狗董事长张朝阳博士的投资机构Photon Group Limited所持有的搜狗A类普通股,占搜狗全部A类和B类普通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8.2%,搜狗CEO王小川所持有的搜狗A类普通股,占搜狗全部A类和B类普通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4.9%,其他搜狗管理层的股份合计占搜狗全部A类和B类普通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1.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