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高管解读财报:移动端流量竞争变得更激烈

2017年10月27日 22: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消息,搜狐(NASDAQ: SOHU)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搜狐第三季度总营收为5.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11亿美元增长26%;第三季度归属于搜狐的净亏损为1.0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7500万美元扩大39%。

  财报发布后,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代理CFO吕艳丰、畅游CEO陈德文、搜狗CEO王小川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亚-雅普(Alicia Yap):张总刚才在陈述环节中表示,对移动流量的争夺日趋激烈,尤其是对移动下载量的争夺。那么,相比几年前流量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时期,这一次又会持续多长时间呢?当时,许多公司都投入巨资推广他们的移动App。您认为现在是不是比那个时候竞争更激烈呢?

  张朝阳:确实是,现在更多的是在争夺流量入口。如果你拥有浏览器,比如QQ浏览器,UC浏览器,那么就可以获取更好的信息流。如果你拥有搜索引擎,比如百度搜索App,那么就可以基于搜索图谱开发信息流产品。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争夺用户的时间,争夺用户的注意力,获取他们的行为信息。现在的竞争肯定比几年前更激烈了。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亚-雅普(Alicia Yap):那请问您认为这种激烈的竞争还会持续多久,是不是会引起价格上涨?

  张朝阳:渠道调整只是一个因素,也许并不是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当你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往往想要下载最好最流行的内容,下载对用户最友好的App。用户的习惯你很难理解,他们总喜欢选择他们自己喜欢的App。竞争的焦点其实还在于产品,具有最好技术团队的产品。他们可以开发出最好的产品,这种产品具有最详细的用户资料,最好的内容或UGC。内容是最好的竞争利器,所以,企业文化和技术最好的团队往往能笑到最后,就如同搜索引擎的竞争一样。

  汇丰银行分析师王斌(Bin Wang):我的问题与搜狐新闻App有关。张总提到将在11月份推出新版搜狐新闻App,请问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新版本,比如AI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吗?公司对这个App的营收有何预期?

  张朝阳:对于搜狐新闻App的用户来说,11月份推出的新版本的新闻渠道覆盖面会显著扩大,新闻推荐功能进一步增强。如果你看一看搜狐新闻App的要闻版块,目前里面的内容都是由人工推荐的,而新版搜狐新闻App会特别注重个性化推荐,会根据每个读者的兴趣推荐新闻内容,对不同新闻进行排名。当我们拥有了更多有关用户兴趣爱好的信息,我们会进一步改善这款新闻产品。

  新版搜狐新闻App基于机器学习算法打造,每个月都会进行改进。我们预计随着新版的推出,搜狐新闻App的DAU和页面浏览量会出现增长,可能至少增长30%,而预计页面浏览量还会不断提升。至于商业影响,中小企业客户会给我们作出更大的贡献,而大品牌客户的贡献稍微小一些。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客户的营收贡献较第二季度增长20%以上。明年第一季度,我们预计来自中小企业客户的DAU和页面浏览量会继续增长。(凡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