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新闻出版商多分成?谷歌否认:还没和出版商谈好

2017年10月23日 07: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消息,《金融时报》周日报道称,谷歌正计划与新闻出版商进行大规模的营收分成。谷歌的计划是利用用户个人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帮助新闻出版商扩大付费用户数。

  然而谷歌随后发布公告称,这篇报道是“完全错误的”。谷歌表示,付费订购项目仍处于初期阶段,且没有与出版商达成任何协议。

  谷歌发言人麦吉·谢尔斯(Maggie Shiels)表示:“关于营收,我们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我们尚未得出任何结论,并且需要与出版商沟通。”

  随着读者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渠道获得新闻,报纸的订户数不断下降,广告收入也在减少。这导致了整个行业的萎缩。新闻出版商和美联社将这样的困境归咎于谷歌和其他新闻聚合网站。它们威胁,将从这些渠道撤下内容,并开始向在线读者收费。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谷歌给新闻出版商提供的服务与面向传统广告主的AdSense类似。(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