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IPO融资规模最多达11亿美元

2017年10月23日 11: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午间消息,中国最大在线出版和电子书公司阅文集团将在香港发起IPO,计划募资不超过11亿美元,希望借此获取并购资金,并扩大数字出版业务规模。

  腾讯持有阅文集团62%的股权,凯雷集团持有12.2%的股权,原盛大CFO李曙君创办的挚信资本持有6%的股权。

  根据路透社得到的IPO文件,阅文集团及其部分股东将以每股48至55港元的价格发行1.5137亿股股票。这些新股相当于阅文集团扩股后总股本的16.7%,其市值有望达到64亿美元。

  腾讯和阅文集团尚未对此置评。

  在此之前,还有多家著名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众安在线上月在港交所上市,募集资金15亿美元。

  未来几天,英特尔和李嘉诚支持的硬件厂商Razer也将启动IPO,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美元。

  阅文集团有一项类似于亚马逊Kindle商店的业务,他们经营的平台提供来自640万作者的960万部文学作品。

  美银美林、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为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和摩根大通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