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集团创始人称曾被电信诈骗 差点损失500万美元

2017年10月19日 09:4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维珍集团(Virgin)的创始人、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近日在自己的博客和维珍公司网站上公开了两段自己被骗的经历,而且差点就损失了500万美元。

  布兰森称,第一段经历非常离奇,骗子手段非常高,自己差点就信了。在六个月前,他的助理收到了一张手写的便条。便条用的纸看上去像是英国政府专用的信纸,上面留了一个电话号码,称英国国防大臣法伦有急事找他,要他立刻给法伦致电。当布兰森打通便条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时,他被告知一名英国外交官被绑架,“目前正被恐怖分子劫持”。

  电话那边的人告诉布兰森,由于英国法律禁止政府缴纳赎金,因此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他们开始向英国商人们求助。布兰森被要求出资500万美元。同时还向他保证,英国政府“会想办法通过某种方式偿还这笔钱”。

  虽然电话上的人听起来“很像是法伦的声音”,但是布兰森指出他听说了很多电信诈骗的事,因此需要确认一下。

  而电话里面的人听到布兰森的回复后并没有慌张,反而称对他的担忧“完全理解”,还表示布兰森可以派人到“法伦”位于伦敦白厅的办公室,与他的秘书“私下沟通”。假法伦还强调,这件事情只有秘书一个人知道,与她沟通的人需要说出暗号“Davenport”,然后她就可以证明事情的真假。但是当他给唐宁街(英国政府总部和首相官邸)法伦的秘书打电话确认这件事的时候,秘书称,法伦并没有给布兰森打电话,而且也没有人被绑架。

  而另一则被骗经历是说在艾玛飓风过后,有一名“极其成功的商人”突然要求布兰森归还他向这名商人借的钱。布兰森被搞得一头雾水,因为他从未借过钱。经过调查,他很快发现这名商人是被一个冒充布兰森的人给骗了。这个骗子向他借了200万美元,说是要用来资助英属维尔京群岛上的救灾工作。这个假冒的“布兰森”声称,由于他无法到银行取款,因此要求这名商人借点钱。可惜的是,这名商人不像布兰森那么幸运,最终掉入了骗子的圈套。

  最后,布兰森强调避免电信诈骗可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是比较幸运的,但是在过去六个月中,英国还是有不少高层被骗子诈骗。在此提醒人们提高警惕,如果遇到骗子可以第一时间向警察局举报或与维珍集团联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维珍集团是英国多家使用维珍作为品牌名称的企业所组成的集团,集团业务范围包括旅游、航空、娱乐业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