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十九大开幕式后谈感想: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

2017年10月18日 23: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18日晚间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向新浪科技独家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表述转变,一方面说明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温饱问题和物质匮乏已经基本得到解决,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另一方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很突出,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井贤栋称,蚂蚁金服把“给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作为自己的使命。数字技术可以为金融包容带来巨大红利,为世界带来平等和可持续的机会。

  他说,金融需要服务实体经济:“我们认为,实体经济不仅包括大企业和大工厂这些主动脉,也有如毛细血管版千千万万的小商小贩,而且还有千千万万的消费者。但这些毛细血管的需求于大企业和大工厂不同,小额便捷的支付、理财、信贷等金融服务能极大地改善他们的经营和生活状况。”

  井贤栋表示,科技和创新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普惠,蚂蚁金服正在努力让60岁的老人和银行行长享有同等的金融服务。普惠金融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给百姓带来获得感,也推动了中国金融科技在世界的引领地位,实现了“换道超车”,并开始向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中国自信。(周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瞄准编剧的新型经纪受青睐

    编剧也需要经纪,瞄准编剧的新型经纪公司受资本青睐

    而相比编剧经纪人,剧本经纪因为后期运作复杂,抽成比例相对更高,有保底模式,也有三七或者四六 [详细]

  • 博纳影业投了2.5亿绑住韩寒,可明星项目不一定赚钱

    博纳与韩寒不仅仅是明星股东这么简单,而是在资本上进行双向绑定。 [详细]

  • 让BAT跟风的头条模式,其实还有很多坑需要填

    平台真想采买内容的话,办法多得是,奖励、稿费、补贴,何必用广告分润这种看上去公平、实际上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