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美国富豪榜:盖茨蝉联首富 扎克伯格增幅最大

2017年10月18日 09: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福布斯》杂志本周公布了2017年度美国“福布斯400”富豪榜。《福布斯》这份榜单调查了美国富豪的净资产情况。意料之中地,今年的榜单包含许多科技行业人士和银行家。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连续第24年稳居首富宝座,净身价达890亿美元,较去年增加80亿美元。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位居第二名,净身价为8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5亿美元。巴菲特仍居第三,净身价达7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5亿美元。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四,净身价达7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5亿美元,增幅最大。排名第五的是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埃里森,净身价达590亿美元。

  此外,排名前二十的美国科技界富豪还包括: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位列第9,净身价达446亿美元;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位列第10,净身价达434亿美元;

  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位列第15,净身价达336亿美元;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位列第19,净身价达232亿美元。

  今年,美国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约为2.7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4万亿美元。福布斯媒体公司财富助理总编路易撒·克罗尔(Luisa Kroll)和克里·多兰(Kerry Dolan)表示:“美国最有钱的富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富有。进入‘福布斯400’榜单的最低资产目前达到了创纪录的2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排名第248位。由于纽约零售和办公地产市场的滑坡,他的净资产缩水了6亿美元,为31亿美元。去年,特朗普排名156位。

  此外,今年的“福布斯400”榜单中有50名女性,而去年为51名。

  以下是福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前10名:

  1. 比尔·盖茨,资产890亿美元,上升80亿美元;

  2. 杰夫·贝索斯,资产815亿美元,上升145亿美元;

  3. 沃伦·巴菲特,资产780亿美元,上升125亿美元;

  4. 马克·扎克伯格,资产710亿美元,上升155亿美元;

  5. 拉里·埃里森,资产590亿美元,上升97亿美元;

  6. 查尔斯·科切,资产485亿美元,上升65亿美元;

  7. 大卫·科切,资产485亿美元,上升65亿美元;

  8. 迈克尔·彭博,资产468亿美元,上升18亿美元;

  9. 拉里·佩奇,资产446亿美元,上升61亿美元;

  10. 谢尔盖·布林,资产434亿美元,上升59亿美元。(李丽 泽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