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阅文集团下周四公开招股 拟11月8日挂牌

2017年10月18日 14:51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10月18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腾讯分拆的阅文集团现在已进行路演,暂定10月26(下周四)至31日(周二)公开招股,11月8日挂牌。

截图截图

  报道称,对于阅文集团的上市,券商已经摩拳擦掌,提前预留逾500多亿元孖展额度予投资者申购。根据此前消息,阅文集团此次IPO将募资46.8亿至62.4亿港元。

  在此前腾讯控股的公告中,分拆将以阅文股份全球发售的方式进行(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分拆完成后除了主要由阅文集团经营的网络文学业务外,保留集团继续从事其提供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的现有主要业务,腾讯控股将间接持有阅文不少于50%的股权。

  10月16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披露阅文集团最新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半年阅文集团收入为19.24亿元人民币,期内公司净利润约2.1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38.1万元,营收同比大增约92.5%。其中在线阅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1.26倍至16.34亿元,占总营收的84.9%,贡献明显。

  目前,阅文集团主要通过在线阅读、版权运营、纸质图书三种方式获得营收,以及游戏、在线广告服务。这其中,在线阅读一直是营收大头。2014年到2016年三年,在线阅读的收入分别为4.52亿元、9.7亿元、19.74亿元,2014年阅文集团在线阅读收入占比高达97%,接下来的2015、2016年下降到60.5%和77.1%,不过仍然是主要收入来源。

  阅文集团前身为腾讯文学,于2013年4月22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2014年,腾讯出手50亿拿下盛大文学,后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合并成为如今的阅文集团,统一管理两者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等网文品牌。艾瑞咨询去年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中,对阅文给出了20亿美元的估值。(周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