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WiFi安全漏洞影响手机系统 普通用户该如何防范?

2017年10月17日 17: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下午消息,近日,WiFi加密协议被曝光存在重大安全漏洞。比利时相关研究机构发现,用于保护WiFi网络安全的WPA2 安全加密协议已被黑客破解。这种被称作“Krack”(密钥重装攻击)攻击意味着用户连接的绝大多数WiFi已经不安全了,包括家中的路由器WiFi,都存在被盗号的风险。

WiFi爆出重大安全漏洞WiFi爆出重大安全漏洞

  WPA2是用于保护现代WiFi网络的安全协议,除了可以防蹭网,更重要的是防止用户的通信信息被他人窃取。当黑客破解WiFi网络的WPA2安全协议,会掌握一个万能秘钥,不需要密码就可以访问任何网络。而这产生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让家里的无线网络处于易受攻击的状态。用户的信用卡、密码、聊天记录、照片、电子邮件等重要信息都有可能被黑客窃取,从而让用户蒙受财产损失。

  比利时鲁汶大学的Mathy Vanhoef称,此次WiFi安全漏洞主要源于安全标准本身,而非个体设备问题,但还是会对连接到WiFi网络的设备产生影响。据悉,此次WiFi漏洞事件中,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苹果公司的iOS系统以及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都会受到影响。

  对普通用户来说,如何防范此次WiFi安全漏洞呢?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安全专家杨启波给出了如下防范措施:首先,针对此次安全漏洞,各大系统厂商已经开始修复WiFi漏洞,用户需及时将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同时,用户还可以及时更新路由器硬件,留意路由器厂商发布的最新消息,尽可能升级路由器的最新固件或者直接更换路由器硬件。

  其二,为了避免连上风险WiFi,用户不要随意连免密的WiFi。

  最后,用户在浏览手机网页时,尽量使用https协议站点,防止登录信息被截取,从而保护个人数据安全。(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艾诚对话尤瓦尔: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从历史和未来的双重角度,警告人类不要沉醉于人工智能的“盛世”之中,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场危 [详细]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