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视频网站不赚钱 Netflix却是个意外

2017年10月17日 15:20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林北辰

  一年前,美国影音流媒体平台Netflix大胆宣布,计划征服全球视频流媒体电视市场,在其服务地图上增加了130多个国家。同时承诺,在2017年盈利能力持续几个季度之后,将投入更大的成本在内容制作上。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来看,Netflix已经实现了当时的目标并在财务方面小幅超出华尔街的预期。截至美东时间10月16日收盘,Netflix股价上涨4.01%,报收207.49美元。

  财报显示,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为29.85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的22.90亿美元相比增长30.3%;净利润为1.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200万美元相比增长150%。

  在Netflix营收与净利润双双强劲增长的同时,这家公司的全球用户总数在过去几个季度中保持着较为平稳的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Netflix全球用户总数达到1.0925亿人,其中,Netflix全球付费用户总数达到1.0402亿人,美国付费用户总数为5135万人。

  截止目前,Netflix共增加了530万新用户,其中美国国内用户有85万人,来自国际市场的增加用户则达到455万人。

  国际化是Netflix成功的首要秘密武器。Netflix在全球化上是迄今为止增长最快的公司:其国际流媒体服务收入在5年前还只有10%,去年却已经增长到了41%。由于这家公司海外用户的数量高于本土用户,所以其这一比例还将继续发生变化。

  针对这一特征的发展模式,Netflix对其内容的投资也在不断国际化,这家公司在海外市场拍摄影视作品、制作外语电视节目然后再在全球各市场投放。

  运营支出方面,自2015年第一季度至今,Netflix的运营支出增幅一直超过20% 以上,2017年第三季度的运营支出达到19.93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30%。

  这似乎得意于Netflix对内容服务的重视。 

  “我们的未来主要在于独家的原创内容和提高全球会员的观看满意度,” 该公司在公布其财报时表示,“我们对Netflix原创系列的投入是2017年度总预算的1/4,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将对原创系列投入170亿美元,并且拥有一个内容丰富的Netflix内容库。在盈亏平衡的情况下,Netflix将在2018年投入70至80亿美元至内容花费”。

  然而,即使Netflix在国际的订阅量保持一个稳定的态势,该公司最近提高了订阅价格可能给美国国内的增长量带来一些压力。数据显示,Netflix美国订阅量已经下降到去年第四季度的数值。整个过程是为了确定市场对Netflix服务的重视程度,但内容成本的上涨会对其订阅量的增长带来更大的影响。

  今年以来,Netflix的股票一直处在优异的水平。自财报出炉后,该股在延长交易中略有上涨,涨幅约2%,盘后达到205.2美元每股。

  自2013年Netflix出品的《纸牌屋》得到全球瞩目后,该公司相继推出了《铁杉树丛》, 《女子监狱》,《马可波罗》等剧集,均为Netflix赢得高质量口碑和自制剧市场。

  近期赴美IPO的爱奇艺是中国唯一一家获得Netflix内容授权的视频网站,常常被拿来和Netflix相比较,更是被彭博喻为“中国版”的Netflix。和爱奇艺的合作,证明Netflix试图进军中国的野心,以及在全球视频市场征服计划中对中国市场的看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

  • Xbox系列为何折戟日本市场

    都知道Xbox系列在日本败了,但你知道当年微软多拼吗

    前不久,日本人为当地早就卖不动的Xbox系列献上了一记神补刀——电玩店老板们把Xbox One S直接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