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倒逼境外商家改收款习惯 台媒叹消费力量大

2017年10月15日 07:1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黄金周”刚过,出境游客数预计超过600万人次,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大陆游客消费习惯对出境游目的地也产生不少影响。大陆媒体指出,大陆游客带动消费习惯“走出去”,反而逼得境外商家不得不改变收款习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2日报道,大陆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地区。随着频繁走出国门,大陆游客的旅游和消费心态也更为成熟,和世界互动的方式不断翻新。

  “实在太多人来问了,想请教大家,在哪可以接入支付宝?”早在这个黄金周开始之前,日本商家在互联网论坛的急切询问就引发了热议。

  很多旅游目的地国家开始研究、适应大陆游客。欧美国家商户大幅接受银联卡“云闪付”,日本、泰国等亚洲邻近国家的店铺纷纷跟进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这些不仅满足了大陆游客的需求,还促使更多当地居民跟上未来潮流。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不久前曾报道称,虽然中国大陆游客在出境游期间的总支出增长,但购物占整体支出的比例下滑最多,达到15.9%。消费者的海外消费行为正从早期的“买买买”转向“慢慢慢”。昂贵的手提包和珠宝越来越多的从购物单上划去,博物馆和美术馆则成了必到之处。

  资料图片: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家商场的店员使用支付宝为顾客结账。 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资料图片: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家商场的店员使用支付宝为顾客结账。 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