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38%搜索流量来自腾讯 默认搜索引擎合作至2023年

2017年10月13日 23: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相关新闻:

  搜狗提交招股书:募资6亿美元 代码SOGO

  搜狗招股书阐述企业历史:2013年获腾讯投资

  搜狗提交赴美上市招股书:王小川持股5.5%

  相关专题:搜狗提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募资6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消息,搜狗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

  作为搜狗的大股东,搜狐从2005年开始就与搜狗展开合作,本次IPO完成之后,搜狗还将与搜狐继续保持合作关系。2013年9月,腾讯成为搜狗最大的股东,并与搜狗达成战略合作。搜狗搜索是腾讯旗下产品默认的搜索引擎,截止到2017年6月,搜狗约38.2%的搜索流量均来自腾讯。腾讯承诺,2018年9月前,在腾讯其他产品中,搜狗搜索都将是默认搜索引擎。搜狗与腾讯的默认搜索引擎合作将扩展到其他产品中,并持续到2023年。

  根据招股书,搜狐持有3720250份A级普通股和12720000份B级普通股,占比37.8%。腾讯持有151557875份B级普通股,占比43.7%。

  以下为招股书内容摘要:

  我们与搜狐、腾讯的关系

  我们的业务从搜狐和腾讯处获得了诸多好处,他们是我们的两大股东。

  搜狐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在线媒体、搜索和服务集团,在PC和移动端都提供了富有竞争力的在线产品,搜狐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家公司从2005年开始就与我们展开了合作,本次IPO完成之后,我们还会继续与其进行合作。搜狐在中国巨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他们在中国市场上丰富的经验,为我们带来和许多好处。未来我们还将与搜狐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腾讯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2013年9月,腾讯成为了我们最大的股东,并且与我们达成了战略合作,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以及腾讯诸多产品的用户所产生的内容(UGC)。按照我们现在与腾讯的合作,搜狗搜索是腾讯旗下产品默认的搜索引擎,例如移动QQ浏览器、qq.com、daohang.qq.com 、以及hao.qq.com。截止到2017年6月,我们大约38.2%的搜索流量、都是腾讯为我们带来的。

  腾讯还承诺,2018年9月以前,在他们的其他产品中,搜狗搜索都将是默认搜索引擎。我们与腾讯希望能够将这项合作扩展到其他产品中,并且将时间延长到2023年。2014年,腾讯微信官方账号接入了我们的搜索服务。我们相信,我们的业务合作也让我们成为了中国巨大、且发展迅速的在线搜索市场领导者,尤其是在移动端。

  在展望本次募股的时候,腾讯、搜狐与我们进行了股东投票协议。协议规定,搜狐和腾讯同意本次IPO,并有如下期望,(i)募股后三年内,搜狐和腾讯将根据持有股份选举董事会,董事会将由7人组成,其中4人来自搜狐,2人来自腾讯,剩下一个席位将是我们的CEO;(ii)三年之后,搜狐将有权改变董事会的规模和构成,并且为腾讯提供三年内指派两名董事会成员的权力。协议还规定,只要搜狐和腾讯的Class A普通股和Class B普通股占比超过50%,搜获或腾讯可以移除或替换董事。

  本次募股完成之后,搜狐凭借其Class B普通股以及与腾讯达成的协议,将有能力控制我们。因此,我们将在纽约证券交易名单中被列为“受控企业”。(行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