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5大快递公司市值上涨117.6亿

2017年10月12日 10:34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10月10日晚间,中通快递宣布,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中通称,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紧随其后,11日韵达宣布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

  韵达快递在《告客户书》中表示,随着快递市场发展的进一步成熟,为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

  5家上市快递企业市值上涨117.6亿

  受到涨价消息的影响,快递相关个股股价集体走强。

  在宣布提价后,在美股上市的中通快递股价大涨5.6%,市值一天增加了5.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7亿元)。

昨天,4家在A股上市的快递企业股价同样出现上涨。昨天,4家在A股上市的快递企业股价同样出现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韵达股份上涨5%,市值增加29.33亿元。

  申通快递上涨4.36%,市值增加17.61亿元。

  顺丰控股报56.52元,上涨0.93%,市值增加22.94亿元。

  圆通速递报22.68元,上涨1.89%,市值增加11.85亿元。

  也就是说,五家上市快递企业总市值增加了117.6亿元。

  行业增速30% 关注相关概念股

  中信证券11日就中通快递提价发布研报称,目前快递行业增速仍维持在30%左右,行业长期格局变化将对龙头公司极为有利。中通提价将提振行业信心,快递公司对客户的地位可能正逐渐提升。而未来6个月快递行业的竞争有所放缓,6家核心快递公司均已上市,短期靠价格追求市场份额的行为告一段落。同时三四线快递公司今年基本退出市场,新进入者已不构成威胁。行业进入相对稳定期。

  再过一个月,电商将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双十一”购物节,快递业务量也势必将会增长。今年9月份在行业双十一动员会上,国家邮政总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超10亿件,干线车辆、航空包机等资源将出现超过30%的增长。

  国金证券表示,在考虑电商增速、退货率和微商发展等因素的影响后,认为今年业务量增速将大概率维持在30%上下,依旧属于高增速行业,重点推荐具有优质成本管控能力的韵达股份;综合物流前瞻布局全面的顺丰及京东;持续关注圆通速递及申通快递。

  华泰证券认为,本次提价,扭转了多年以来快递价格持续下降的趋势,有望缓解一大行业估值压制因素并提升业绩,催化作用显著。预计今年旺季提价后,价格维持至明年全年可能性较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阿里达摩院1000亿的四个疑问

    未来,国家间的科技竞争直接体现在大公司之间的竞争 [详细]

  • 鹿晗现象背后,是被妖魔化的流量偶像与粉丝

    铁打的流量,流水的偶像。鹿晗会老,粉丝也会老,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代的更替,付费的观念和 [详细]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