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共议新媒体传播 携手打造正能量“大餐”

2017年10月12日 16:0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10月11日,在北京市网信办指导下,“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工作部署动员暨微博正能量推送现场推进会”在新浪召开。政府相关部门、首都互联网协会、政务机构和媒体的新媒体运营部门、北京属地互联网企业齐聚一堂,共议新媒体新闻宣传,为更好的运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十九大宣传和正能量传播出谋划策。

  多方共议“十九大宣传效果最大化”

  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持续传递权威声音,不断放大网络正能量,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及时准确全面传递会议内容做好准备工作,既是包括微博在内的新媒体平台的使命和职责,也是对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切实落实。

  在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微博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首都互联网协会、政务微博、媒体微博、北京属地互联网企业,共同探讨新媒体在十九大宣传工作中开展议题设置、推进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力求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让十九大主题宣传和正能量内容在微博平台上获得更广泛的传播,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今年以来,微博已经通过多次主题、主线报道宣传,不断探索政务、媒体微博联动宣传正能量的方式,为迎接十九大做好了舆论氛围营造、传播模式演练的准备。在此次推进会上,微博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微博在“一带一路峰会”、《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成果和经验。

  “N+微博”模式让正能量直达“神经末梢”

  微博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截至今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已达3.61亿,移动端使用占比92%,每月的博文发布量超过30亿。微博用户已经全面覆盖一线到四线城市,“党委+政府+媒体+微博”的“N+微博”的模式,使正能量宣传可以通过微博的裂变式传播链,快速触达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用户,直达社会的“神经末梢”。

  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微博为迎接十九大,与政务机构、媒体在舆论氛围营造、宣传资源储备、议题设置、推广资源投放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并与参加会议的政务微博、媒体微博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一起,围绕十九大宣传方式、手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表示,希望微博能承担起正能量宣传主阵地的职责,与各方紧密合作,让权威、优质的正能量内容通过微博,及时触达和影响到广大网民,在新媒体平台上奏响十九大宣传的最强音。

  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的领导对微博的宣传准备工作给予了指导和肯定。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在十九大的宣传工作中,打造出融媒体报道的现象级产品,为网民献上一道正能量 “大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鹿晗现象背后,是被妖魔化的流量偶像与粉丝

    铁打的流量,流水的偶像。鹿晗会老,粉丝也会老,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代的更替,付费的观念和 [详细]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

  • 阿里的这座达摩院,能代表商业公司研究院的未来吗?

    成功的创新是市场驱动的,而不是技术驱动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