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至少面临司法部5起刑事调查 CEO日子不好过

2017年10月11日 22:3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Uber目前至少面临美国司法部的五起刑事调查。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Uber已面临美国司法部的三起刑事调查,而新增的这两起刑事调查有关于非法定价和窃取竞争对手知识产权。

  这两起新的刑事调查源自之前已公开的两起案件。第一起案件是谷歌自动驾驶部门Waymo指控Uber窃取其商业机密,该案将于12月审理。第二起案件是Uber开发和利用两款软件来监控竞争对手,从而向用户提供折扣价格。

  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已对Uber是否违反价格透明法和《反海外腐败法》展开了调查。本来,Uber的运营模式在许多国家都备受指责,再加上美国司法部的这几起调查,Uber新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科斯罗萨西本人也承认,未来6个月对于Uber而言可能会非常痛苦。当前,科斯罗萨西正与伦敦当局谈判,希望重新获得运营牌照。英国是Uber的重要盈利市场,但伦敦交通局上个月却拒绝了Uber的运营牌照续费申请,这意味着Uber将丧失在伦敦继续运营的资格。

  Uber今年9月底还曾宣布,将于10月14日起停止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运营,原因是当地的监管过于苛刻。在此之前,Uber已经退出了中国、俄罗斯和东欧部分市场。(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