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车服务Ola获11亿美元融资 腾讯软银领投

2017年10月11日 13: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消息,作为Uber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专车公司Ola刚刚通过腾讯和软银融资11亿美元。

  此轮融资将帮助Ola更好地与Uber展开竞争,争夺印度市场份额。

  Ola表示,该公司还在与其他投资者谈判,希望再融资10亿美元,使得本轮融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在完成融资后,Ola的估值将达到70亿美元左右。知情人士还透露,美国投资者也将参与本轮融资的第二笔交易。

  Ola目前在110座印度城市开展业务,他们表示将利用这笔融资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投入,并且渗透新的地区。

  由于Uber最近负面消息缠身,因此时机对Ola非常有利。作为估值700亿美元的国际专车巨头,Uber最近刚刚任命达拉·科斯罗萨西(Dazra Khosrowshahi)为CEO,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则因为一系列丑闻而离职。该公司的董事会也出现内讧。

  但Uber之前曾经特意强调印度市场的重要性,他们还在2015年宣布当年将向该国投入10亿美元。

  不过,Ola一直在努力开发本土化产品。例如,用户可以通过该公司的应用叫到在该国大城市非常流行的人力车和嘟嘟车。Uber也开发了类似的产品。

  Ola的支持者财力雄厚。例如,腾讯之前曾经投资印度尼西亚专车公司Go-Jek,还投资了摩拜单车。软银在专车领域投资了Grab和滴滴出行。

  知情人士表示,Ola将集中精力使用新的资金发展租赁业务,通过向司机租赁车辆来加大供给。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可以借助新的资金投资电动汽车。

  知情人士称,他们将首先发展印度市场,之后才会考虑向海外扩张。(樵夫)

标签: Ola软银腾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