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栖大会上,马云都说了哪些金句?

2017年10月11日 12: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马云马云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午间消息,2017杭州·云栖大会今天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主题演讲。在长达约20分钟的演讲中,马云对新成立的达摩院、企业家精神以及未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1,我确实不懂技术,这不丢人。但不懂技术还装懂的人,那才丢人。

  2,阿里内部不允许吹两个牛:第一是技术强大,第二是服务做得好。

  3,达摩院必须具备盈利能力。未来五年,阿里巴巴会对达摩院投入1000亿元作为启动资金,但未来要靠自己挣钱。

  4,阿里巴巴要活102年,每天度日如年,非常艰难。阿里巴巴没了之后,我们要留下一个研究院。所以达摩院要活的比阿里巴巴长。

  5,我说就叫达摩院(DAMO),这个名字叫着叫着就习惯了,英特尔谷歌等起初也不习惯,后来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

  6,想要成为伟大的企业,就需要解决伟大的问题。

  7,未来阿里巴巴的利润来自技术,而不是规模。未来市场规模不是靠预算,而是靠创新。

  8,有人说阿里巴巴是外资企业,其实我们是利用外资最好的公司,服务于中国市场。我们绝大部分是外资,用了美国、日本的钱服务中国市场,我们也要服务全世界。

  9,未来十年,企业家不能跟科学家结合、没有科学意识,是走不久的。所有的科学家要有企业家的意识,以结果、效率、公平为导向。

  10,对于下一次技术革命,如果没有想象、没有担当、没有学习,人类是悲哀的。(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