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读取标签后自动上锁

2017年10月04日 07:4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毛思倩/新华网

  记者从深圳市道路交通事务管理中心了解到,深圳将在部分区域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市民在示范点区域停放共享单车时,锁车桩在读取到车辆标签后将自动上锁。

  示范点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粤海街道,将设立停放区30处、锁车桩2000个以及电子围栏区5个,目前正在施工中。

  市民在示范点区域停放单车时,无需给车辆上锁,只需将共享单车前轮推入地面的锁车桩,锁车桩在读取到车辆标签后自动上锁。在停车的同时,锁车桩平台也向共享单车系统发出停放信息,共享单车系统接收后便自动结束行程。

  需要借用车辆时,市民打开共享单车APP,对准单车或者车柱上的二维码,扫码即可借车。

  在示范点锁车桩无空位时,市民可打开手机蓝牙,将车停靠在临时停放点(划设白线区域内或双层车架上),并在共享单车APP结束行程页面上申请停车。在试点期间,示范点范围内除了规定的停放区外,其他地方仍允许停放共享单车。

  (原文题为《深圳将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