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2017年09月30日 18: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

  新浪科技讯 9月30晚间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向新浪科技表示,从创业者成长为企业家,过程是充满挑战的。为《意见》所深深鼓舞的同时,更意识到作为一名企业家应具有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张适时表示,在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的领域里,我们坚持有自己的理想,思索行业发展的方向,在监管政策下保持合规前行,以及最终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企业自身的一城一池,囿于个人得失的方寸之间。这也是我对人人贷所处的网络借贷行业的思考。从微观讲,我们在真实地解决一个个小微企业主、自雇经营个体的融资需求,这部分需求长久地没有很好地被传统金融所覆盖;从宏观来看,我们也坚信网贷的本质恰恰是为服务实体经济而生,在这其中能够提供非常巨大的社会价值。让更多的闲置资金流向更需要的地方,使实体经济中广博的毛细血管活跃顺畅。这不仅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企业家们发挥创新能力,激发企业活力,进而激活整个经济的大逻辑,更符合普惠金融发展的商业逻辑。

  我们坚信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则是一场与风险相伴的长跑,防范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关注的是,对创新边界的探索,与金融本身的逻辑是否相悖,与社会发展的道义逻辑是否相悖——我们根据这两点预判和指导企业的行为。业务合规、防范风险成为我们发展空间的基本界线——这也与《意见》基本原则第一条“模范遵纪守法 强化责任担当”一脉相承。(建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