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加码互联网金融 8.19亿元控股投哪网母公司

2017年09月30日 10:0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9月30日消息,巨人网络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通过两笔总计8.19亿元的交易,投资持有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旺金”)40%股权、享有其51%的有效表决权。

  具体来看,巨人网络集团全资控股孙公司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巨加网络”)拟以51,894.71万元受让深圳旺金30.5263%股权,并以30,000.00万对旺金金融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巨加网络将合计持有旺金金融40%股权。同时,旺金金融股东吴显勇、李志刚及珠海横琴旺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珠海横琴汇金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合计旺金金融11%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巨加网络行使,届时巨加网络将合计享有旺金金融51%的有效表决权,籍此旺金金融成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据了解,深圳旺金依托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风控的运用,为市场提供创新的金融技术解决方案,旗下有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投哪网。

  同时,旺金金融创始人股东共同向巨加网络承诺:2017年和2018年旺金金融按照中国会计准则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0亿元和4.50亿元。

  巨人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定位三大核心业务:互联网娱乐、互联网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医疗。本次投资为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布局,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快速落地,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根据创始人股东作出的业绩承诺,本次交易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2年,巨人创投1亿元投资团贷网;2015年,巨人创投再度参加团贷网B轮融资。巨人投资参股的上海麒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4家公司共持有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5.14%的股权;2017年7月24日,巨人网络与中民投等其他15位股东出资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蔷薇控股,注册资本达118亿元。巨人网络出资3亿元,占蔷薇控股注册资本的2.54%。

  在保险领域,2015年8月,巨人投资联合其他4家公司共同出资100亿元设立亚太再保险;2017年8月17日,云锋金融公告联合史玉柱新浪等投资方,以131亿港元的总对价收购了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

  财报数据显示,巨人网络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33.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7亿元,同比增长39.55%。未来,公司还计划利用战略合作、资本整合等多种手段,打造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霸主暴雪再次迎来了好时光

    游戏霸主暴雪,再次迎来了好时光

    在经历了《泰坦》七年的痛苦、挣扎最后仍然失败的开发之后,暴雪迎来了它又一个重生时刻。 [详细]

  • 错过收购东芝的台湾,该如何与大陆热钱相处

    在台湾急需注入资本发展本土产业的现况下,不应当一股脑的虹吸台湾人才技术资源。 [详细]

  • 安卓之父的光荣与梦想

    Essential Phone:安卓之父的光荣与梦想

    安卓系统固然把人们带入移动时代,但也创造了另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它原本想让科技简化生活,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