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8亿收购投哪网母公司 再度入局P2P网贷行业

2017年09月29日 21: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史玉柱8亿收购投哪网母公司 再度入局P2P网贷行业

  史玉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动作频频。

  9月29日晚,巨人网络(002558.SZ)公告显示,通过两笔总计8.19亿元的交易,巨人网络集团投资持有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旺金”)40%股权、享有其51%的有效表决权。深圳旺金成为巨人网络集团的控股孙公司。

  公告称,深圳旺金依托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风控的运用,为市场提供创新的金融技术解决方案。旗下有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投哪网。

  该交易结构为:巨人网络集团全资控股孙公司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巨加网络”)拟以51,894.71万元受让深圳旺金30.5263%股权,并以30,000.00万对旺金金融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巨加网络将合计持有旺金金融40%股权。同时,旺金金融股东吴显勇、李志刚及珠海横琴旺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珠海横琴汇金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合计旺金金融11%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巨加网络行使,届时巨加网络将合计享有旺金金融51%的有效表决权,籍此旺金金融成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由史玉柱创建、成立于2004年的巨人网络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当前业务以互联网游戏、互联网社区工具为主,正在布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业务。

  2012年,巨人创投1亿元投资团贷网;2015年,巨人创投再度参加团贷网B轮融资。巨人投资参股的上海麒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4家公司共持有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5.14%的股权。

  2017年7月24日,巨人网络与中民投等其他15位股东出资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蔷薇控股,注册资本达118亿元。巨人网络出资3亿元,占蔷薇控股注册资本的2.54%。

  而在保险领域,2015年8月,巨人投资联合其他4家公司共同出资100亿元设立亚太再保险。2017年8月17日,云锋金融公告联合史玉柱、新浪等投资方,以131亿港元的总对价收购了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一片混乱的狼人杀市场,“官方”还只是个噱头

    注册商标已经成为知识产权强而有力的法律手段,也是现阶段仅剩不多的“武器”。这或许才是最悲哀 [详细]

  • 海夫纳终于躺到了梦露身旁

    91岁时,花花公子海夫纳终于躺到了梦露身旁

    性感娇嫩的梦露帮助海夫纳的《花花公子》成功打开了市场,海夫纳也就此开启了自己风流传奇的一生 [详细]

  • 在菜鸟体系内的快递公司,陷入了失去独立性的困顿

    顺丰跟菜鸟掐架的过程,最终不出意外的变成了在A(阿里)和T(腾讯)中间选边站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