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单车停放禁设“专区”电子围栏地图写入App

2017年09月28日 00:1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市交通委:取消企业名称或logo

  来源:北京晨报

  共享单车管理又将有新动作。昨天,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时透露,本市将会对既有共享单车停放区进行全面排查,凡是停放区内写有企业名称或logo的,将被统一整改。同时,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全市将建立统一的电子围栏,将停放区做成一张图,放入App中,方便市民知晓停车区域位置,其在地面的呈现方式为白色标线。

  企业及时清堆积单车

  本月,市交通委分别发布了《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三份政策文件。根据《导则》要求,在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基础上,就近灵活设置自行车停放区,并做到应设尽设。昨天,针对目前各大交通场站潮汐现象明显,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的情况,市交通委停车处副调研员胡海明表示,共享单车治理线上线下两手抓,一些停车区紧张、共享单车车辆集中停放严重的区域,交通部门将要求企业把车辆及时运走。同时,未来会考虑建设立体停车场,满足共享单车停车需求。

  电子围栏地图写入App

  实际上,在《指导意见(试行)》落地之前,本市很多区域已经开始试点电子围栏,包括通州、朝阳、东城、海淀等地。市交通委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欧阳松寿昨天透露,未来全市会统一标准、建设统一电子围栏,且电子围栏将以虚拟形式为主。“就是把地面划有白色停车标识线的区域做成一张图,放入App中,如此一来,市民打开App就能很清晰地看到停车区,知道应该将车停在哪里。”

  欧阳松寿表示,下一步,本市将会多设置停放区,针对停车不入位的情况,可能面临信用扣分或者其他处罚。“尤其在一些重点交通枢纽附近,电子围栏会更普遍,可能50米就有一个。”

  “专区”将被统一整改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交通部门曾多次接到市民建议称,一些单车停车区域写有企业字样或logo等,意味着该区域只能停放一家企业的车辆。对此,胡海明表示,以后这样的情况将不会存在。其称,本市要求停车区不能附带企业的品牌标识,下一步,交通部门就将对标有企业标识的单车停放区进行整改。

  另外,本市共享单车的市级平台也在同步建设,10月底至11月初将接入各个区的数字,进行进一步分析。预计明年6月整个系统能建设完成。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四季青:山头林立、阿里久攻不下,这是勇敢者的家园

    当商业环境也要像大自然一样保持相对平衡时,则必须让外界干扰低于其自我调节能力,反之则会导致 [详细]

  • 白领阶层为何勤劳而不富有?

    白领阶层为何勤劳而不富有?

    职场人普遍存在的疲倦、挫败和无望感。大批白领在温饱线上挣扎,“勤劳”而不富有。 [详细]

  • Python能够超越Java成全球最流行编程语言吗?

    在商业公司、开源社区两股力量的共同推动下,涌现出诸如Go、Swift这类后起之秀,其中最为耀眼的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