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阻断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 Show接入YouTube

2017年09月27日 18: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消息,亚马逊今日表示,其Echo Show智能音箱将无法播放YouTube视频,原因是谷歌已停止支持该服务。

  分析人士称,此举凸显了两大科技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当前,亚马逊和谷歌在许多领域展开竞争,包括云计算、在线搜索和智能设备等。

  对此,亚马逊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下午,在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谷歌决定不再向Echo Show提供YouTube服务。谷歌做出该决定并非基于技术原因,这令人失望,伤害了两家公司的用户。”

  而谷歌则表示,这一局面并不令人意外。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与亚马逊磋商了很长时间,希望达成一项能为双方平台上的用户提供优质体验的合约。但是,亚马逊在Echo Show上使用YouTube服务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破坏了用户体验。我们希望能达成一项协议,尽早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用户受到了谷歌该决定的影响。亚马逊今年6月才开始销售Echo Show,后者配备了触摸屏,可通过语音命令进行控制。调研公司eMarketer数据显示,亚马逊Echo系列设备的销量要好于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

  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称:“谷歌此举对亚马逊是个打击。除了自家服务,YouTube是亚马逊所拥有的重要视频服务之一,无法接入YouTube意味着亚马逊用户将失去许多内容。”

  之前,亚马逊曾与苹果公司发生过类似纠纷。2015年,亚马逊曾停售苹果公司的Apple TV机顶盒,原因是不支持亚马逊的Prime Video服务。今年年初,两家公司又开始重新合作。

  道森对此表示:“由于这些公司不和,用户就成为了受害者。”(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