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分拆购物服务 以满足欧盟整改要求

2017年09月26日 23: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将分拆Google Shopping购物服务,以满足欧盟的反垄断整改要求。

  今年6月,欧盟针对Google Shopping垄断问题作出了裁决,称由于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已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款。

  当时,欧盟要求谷歌在8月29日之前提交整改方案外,在9月28日前停止反垄断行为。8月29日,谷歌在最后期限内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关于调整Google Shopping服务的计划。

  知情人士称,谷歌当时提议通过拍卖的方式在谷歌搜索结果中显示竞争对手的购物比价服务。谷歌在这份整改方案中提议,允许竞争对手竞购谷歌产品目录广告服务(Product Listing Ads)的任一位置。

  但该方案并未打消欧盟的顾虑,欧盟委员会已要求谷歌像对待自家服务一样对待竞争对手的服务。

  为此,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将分拆Google Shopping购物服务,成为一个独立部门。然后,与竞争对手的服务平等竞购谷歌搜索广告。

  知情人士称,谷歌将对搜索结果页面顶部的广告面板(显示产品图片,并链接到零售商网站)进行调整。调整后,所有的10个广告位均向竞争对手开放,而之前有部分预留给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

  分拆后的Google Shopping部门可以参与竞购,但必须依靠自身实力,谷歌不得提供补贴。知情人士称,欧盟已基本接受谷歌的该整改方案。当然,上述调整仅限于谷歌在欧洲的网站。

  在履行欧盟整改要求的同时,谷歌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对欧盟的反垄断裁决提起上诉。欧盟一发言人表示,将在法庭上与谷歌据理力争。有业内人士称,对于该上诉案,法院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给出结果。(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