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代理商强制推销信息流广告 与搜索广告捆绑销售

2017年09月25日 16: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下午消息,今日有消息爆出,百度代理商向广告客户强制推销信息流广告,要求广告主开户或续费时必须为信息流广告额外充值,并称捆绑销售为总部要求。

  据财新网报道,有百度广告主被销售告知,续费时必须分出1000元费用投放信息流广告,否则不能续费。而且充值后,相关费用不能转为其他用途。

  此情况并非孤例。实名认证为“郑州齐虹游科技有限公司媒介经理孙灿冲”的微博用户曾在今年五月表示接到百度代理的续费电话,强制要求为信息流推广分流费用,否则该账户的搜索推广。而财新网方面报道称,河南、河北、天津、江苏等地的百度代理商均存在强制捆绑销售的情况。

  据百度今年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百度二季度信息流广告收入环比提升200%,从一季度末每日1000万元增加至二季度的每日3000万元。但相比之下,活跃广告主数量同比减少20.9%。

  百度方面对此回应称,从未向代理商提出、下达对搜索广告和信息流广告捆绑销售的策略和要求,并表示自今年开展信息流广告业务以来,曾陆续收到60多例地方代理商对信息流广告销售行为违规的投诉,均已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并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对相应代理商提出警告或处理。

  百度方面表示,有少部分投诉为个别代理商和销售人员由于业务不熟练,对客户进行产品介绍和说明时导致客户误解,此类情况也均经由总部进行解释说明,最终达成和解。

  百度称,将继续严查,对可能存在的个别代理商私下捆绑销售百度商业产品的行为,一旦确认属实,必将对违规人员及相应运营单位依据合同约定进行惩处,包括但不限于对违规人员奖金扣除、开除,以及对运营单位进行警报通告、扣除激励基金、扣除保证金乃至取消代理资格等处罚,绝不允许此类损害百度客户合法权益,损害百度公司商誉的行为发生。(周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