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失去伦敦运营牌照 4万名司机将受影响

2017年09月22日 19: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伦敦交通局(TfL)今日宣布,已拒绝Uber的运营牌照续费申请。这意味着Uber将丧失在伦敦继续运营的资格。

  分析人士称,这对于Uber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将有4万多名司机受此影响。伦敦交通局称,有许多原因致使他们拒绝了Uber的续费申请。其中,首要原因是Uber“不适合拥有私营牌照。”

  伦敦交通局在一份声明中称:“Uber的运营模式和商业行为表明,他们缺乏企业责任感,可能导致许多潜在问题,如公共安全问题。”

  此外,伦敦交通局还给出了拒绝Uber的其他一些原因,包括上报犯罪的方式,以及司机如何获得体检证明等。

  伦敦对于Uber而言是一个重要市场,而Uber在该市场也十分受欢迎。因此,Uber已经表示,将对此提起上诉。

  Uber本月初曾宣布,2019年底将停止在伦敦使用内燃机汽车,转而使用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

  当前,Uber在伦敦面临着工会、立法者和传统出租车司机的强烈抗议,包括对司机工作条件的不满。去年7月,两名Uber司机将Uber告上法庭,指控Uber 把司机当作了独立承包商,没有提供假期和病假等正当权益。

  Uber当前运营牌照的有效期截至9月30日。(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