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充返全送优惠券遭质疑 回应称可退款

2017年09月21日 16: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部分参与活动网友在首汽约车官微下评论部分参与活动网友在首汽约车官微下评论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下午消息,首汽约车今日开展两周年活动,宣称买1000最高得2000。不过此次充返活动也遭受质疑,有用户反映称,充值1000元之后并没有增加至余额,而是直接送了40张50元面额的优惠券。

首汽约车两周年欢乐送活动官方规则首汽约车两周年欢乐送活动官方规则

  根据官方活动介绍,首汽约车宣布今日进行两周年欢乐送,推出了面值500元和1000元的尊享出行卡。其中,购买500元欢乐出行卡,根据会员等级可获得1000元或800元的出行卡券包;购买1000元欢乐出行卡,根据会员等级可获得2000元或1600元的出行卡券包。

  有用户反馈称,充值1000元之后并没有增加至余额,而是直接送了40张50元面额的优惠券;充值500元之后也是直接送了20张50元面额的优惠券。并且优惠券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之前,也即是从今日算起,有效期仅为3个月。

  在首汽约车官微之下,有用户质疑此次活动涉嫌文字游戏甚至虚假广告。

  首汽约车方面则向新浪科技表示,首汽在活动规则里已经写清楚,并没有说是余额。此外,此次活动赠送的优惠券包,在使用前都可以联系首汽约车客服申请退款,退款将于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退款仅退还实际支付的本金部分,赠送优惠券将作废。

  但有用户反映,目前首汽约车客服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App里的人工客服也处于忙碌状态,只有机器人回复。首汽方面解释称,活动当日客服热线确实比较繁忙,建议用户多次尝试。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向新浪科技表示,消费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这个活动的宣传有引人误解的嫌疑,可以向消协、工商部门投诉。

  他认为,充值1000元直接送40张50元面额优惠券的做法已经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充返”活动,首汽应该重点提示用户此次活动与之前的充返活动的差异点,避免用户误解。另外,对于因误解而充值的用户,有权利与首汽协商退款。

  此外,新浪科技发现,目前首汽约车已经更改了App里的宣传海报,将赠送“出行卡券包”的说法修改为了赠送“优惠券包”。(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