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11月或二次分裂 投资者将受益

2017年09月20日 19: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消息,由于矿工和开发者分别追求不同版本的比特币以扩大其快速增长的市场,比特币在今年11月再次分裂的可能性日益增大。

  当前,该行业主要参与厂商,以及被誉为“比特币耶稣”的比特币投资者罗杰·沃尔(Roger Ver)均认为,反对者阵营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此,比特币11月进行二次分裂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此外,最大的矿池运营商和核心开发者也支持这样的观点。

  为了扩容,实施“SegWit2x”软件升级,比特币上月初才刚刚“一分为二”,出现了传统比特币和新版比特币“Bitcoin Cash”。

  SegWit2x分两阶段进行,8月1日只实施了第一阶段的“隔离见证”部分,11 月将进入第二阶段──“2x”,即区块容量从1MB增加至2MB。但如今,部分矿工觉得“隔离见证”就能加快处理速度,无意实施2x。

  比特币的普及已经导致了交易拥堵,交易时间和处理费用一度飙升至最高记录。关于如何处理该问题,贸易界出现了分歧。一些人提议增加每个区块的交易数量,还有人主张把一些信息从主网络上转移出去。

  当前,比特币社区的一个派系正在推动11月份的网络升级。如果各方无法达成共识,就可能导致比特币再次分裂。 届时,可能会有三个版本的比特币共存。

  最近几周,许多矿工转向Bitcoin Cash。沃尔也将其部分资金转向新比特币,因为他预计,比特币今年还将进行第二次分裂。沃尔承认,分裂后将出现更多比特币,他也将受益于此。(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