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高达4600亿美元 过去9年所得税仅14亿美元

2017年09月20日 14:5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图书销售起家的亚马逊,经过22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电子商务巨头,市值超过了4600亿美元,是全球市值第5大公司,仅次于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Facebook

  而亚马逊目前依旧在快速发展,除了发家的电子商务,亚马逊也在其他领域扩展,在云服务方面已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其在2016年的营收是达到了122亿美元,而在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之后,亚马逊也将触角伸向了8000亿美元的食材市场,并将迅速站稳脚跟。

  但飞速发展的亚马逊,也并非完美无缺,纽约大学斯登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斯科特 加洛威(Scott Galloway),在一篇文章中就表示,亚马逊在盈利和税收方面还有欠缺。

  斯科特 加洛威在他的文章中表示,在过去的9年,亚马逊缴纳的所得税只有14亿美元,而亚马逊在零售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沃尔玛,同期缴纳的所得税则高达640亿美元,是亚马逊的45倍。

  斯科特 加洛威教授表示,亚马逊作为市值超过4600亿美元的全球市值第5大公司,过去9年仅14亿美元的所得税,是商业领域一个令人非常不安的问题。

  而在盈利方面,亚马逊也与其全球市值第5的地位不对等,其过去9年在税收和分红之前的利润是140亿美元,而同期沃尔玛却是2290亿美元,是亚马逊的14倍。

  虽然盈利能力与沃尔玛相距甚远,但投资者还是更看好亚马逊,他们推动亚马逊的股价从2009年至今上涨了17倍,盈利能力更强的沃尔玛,同期股价仅上涨了30%,比标普500指数涨幅还要低。(辣椒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