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首相对话马云:希望同阿里在一带一路方面合作

2017年09月20日 06: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很高兴能够在纽约的卢森堡公馆欢迎马云,非常感谢您鼓舞人心和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同马云会谈之后,发布Twitter表示。

  会谈中,贝泰尔对马云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把郑州到卢森堡作为“空中丝绸之路”,未来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在一带一路方面与卢森堡加强合作。

  贝泰尔表示,卢森堡关心数字技术的发展,期望阿里巴巴能够为卢森堡带来一些变化以及创新。希望通过和阿里巴巴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合作,带动卢森堡国内的就业。贝泰尔首相还盛赞中国文化,称印象深刻,特别是故宫,自己也在尝试学中文。

  马云则在会谈中称,卢森堡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国家,也是拥抱科技企业的国家。卢森堡是第一个和阿里巴巴合作使用蚂蚁信用签证的国家。阿里巴巴和卢森堡接下来会在数字技术、“一带一路”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贝泰尔首相今年6月曾到访中国,表示坚定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方也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马云曾多次表示,“一带一路”是今天中国推动的新一轮全球化,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未来世界发展的一种担当。 

标签: 马云卢森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