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信办、公安局联合推出“网络安全主题巡展”

2017年09月19日 17:2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千龙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法,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首都市民知网用网的能力,增强网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之日,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联合推出了"网络安全主题巡展"。9月18日,"网络安全主题巡展"第一站在什刹海公园莲花市场亮相,现场有民警讲解展览内容、解答群众咨询,并分发《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防范宣传材料。展览全天向群众开放,吸引周边群众近千人到场参观。

  "网络安全主题巡展"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利用图文结构,从《网络安全法》立法背景、特点、意义,以及各章节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诠释,让观展群众对安全法有基本认识,强化了网民群众依法用网护网的意识;第二部分从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着手,以漫画形式列举现实案例,并深刻剖析此类犯罪理论依据、技术手段,让群众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第三部分提出"三要三不要"的防范口诀,为群众详细展示如何在生活中注意细节防范被骗,让网民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值此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面向首都市民同步推出"网络安全主题巡展"和"找寻网络英雄--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主题民族艺术舞台综艺剧"。"网络安全主题巡展"将于9月19日在电子城.IT产业园58同城总部,9月20日在通州区万达广场,9月21日在世纪金源广场,9月22日在北京社会科学院,面向群众免费开放。舞台综艺剧将于9月21日19:30分,9月22日14:30分,9月22日19:30分在西城文化中心缤纷剧场精彩上演。

  欢迎广大网友群众积极参与,愿你我携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