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互联网大佬的最佳地点:李彦宏高铁 马化腾公交

2017年09月18日 00:2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偶遇互联网大佬的最佳地点偶遇互联网大佬的最佳地点

  本文来自北京晨报

  韩元佳

  偶遇互联网大佬的最佳地点是哪里?很有可能是在高铁上、公交车上或是餐厅里。

  即便没有保温杯,互联网圈的科技大佬依然能精准掌握刷屏的节奏。坐高铁被市民韩女士偶遇的李彦宏,刷手机乘公交的马化腾,以及在香港吃了一碗煲仔饭的贾跃亭,全都成了上周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9月14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搭乘G3次高铁从北京前往上海参加“双创周”活动,虽然搭乘的是特等座,但还是被眼尖的媒体认了出来。一心想挖个大新闻的记者挤进了车厢,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并留下了合影。这次意外的偶遇,不仅给公众留下了一张戴眼镜的李彦宏的照片,也让不少人感叹这位平时看起来酷酷的科技大佬其实挺亲民。

  就在一天前,合肥市的一辆公交车上,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也过了一把公交瘾。一身利落的白衬衫,马化腾快步迈上停靠在合肥市政务办公区(西)站台的一辆166路公交车,伸手在扫码机前轻轻一晃,随即完成付费,满面微笑地走进车厢落座。为了推广微信小程序新推出的“腾讯乘车码”,马化腾做到了亲自“站台”。0.3秒扫一扫的短暂时间过后,合肥公交从此步入扫码乘车时代。

  如果说坐高铁的李彦宏和坐公交的马化腾收获的是亲民的评价和“首席产品官”的敬业评价,在香港街头餐厅用餐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则用一碗煲仔饭,给不少人吃了颗定心丸。

  9月15日下午,有认证为哈佛尼曼学者、专栏作家的用户@安替爆料,贾跃亭现身香港,看起来气色很不错。贾跃亭出现的餐厅位于香港西环德辅道西,是一家主打煲仔饭的餐厅,人均消费81港元。他在用餐时被一些市民认了出来,留下了合影。从图片看,贾跃亭心情不错,两眼炯炯有神。随后,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贾跃亭的行踪,并表示贾总到香港主要有两件事情,一个是全力解决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进一步推进落实方案;另一个是为汽车业务尤其是FF的融资会见投资人,进行谈判。不过,被网友调侃“下周回国贾跃亭”的贾总或将于本周末返回洛杉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