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井喷式增长 负责人功不可没

2017年09月18日 10: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消息,一些Facebook用户厌恶改变,这是不争的事实。早在2014年,当Facebook Messenger被剥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应用程序、用户必须先下载再使用时,就有不少人担心是否还能继续发送消息。

  三年后,许多人已经接受了这款一度令他们不爽的应用程序,使其成为广受欢迎的短信平台。上周雅虎财经获悉,每月全球有13亿人使用Facebook Messager向远在德国、尼日利亚、秘鲁和土耳其的朋友发送信息,比今年四月的12亿人略有增长,同时,每月有超过4亿人通过它进行电话或视频聊天。

  至于一度使Facebook Messenger陷于“Snapchat抄袭门”的故事功能Messenger Day,该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的负责人说,每天有多达7000万人使用这一个功能发布视频和照片更新,它们将在24小时内消失。

大卫·马库斯大卫·马库斯

  马库斯暗示这一秘密武器正在吸引更多用户在业务中尽可能多地使用Messenger。Facebook目前大约有7000万家企业,其中超过2000万家通过Messenger对顾客作出回应,其中成百上千的商家运用虚拟机器人与顾客互动,比如购物者可借此了解他们的订单状况。虽然Messenger作为客户服务中心仍为时尚早,但很明显,马库斯雄心勃勃。

  马库斯解释说:“我真的真的觉得,用户与企业的互动应成为消息传递应用程序的关键。”

  事实上,马库斯正是站在Facebook Messenger背后拉动巨量井喷式增长的人。44岁的马库斯是法裔美国人,曾服务于Paypal公司,2014年加入Facebook团队时,Messenger正赶上大力发展的机遇。在过去三年,对于马库斯和团队成员来说,最重要的工作是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设法说服尽可能多的Facebook用户下载和使用这款App应用。

  “创立和运营初创公司在很多方面都令人振奋,”马库斯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说,“没有开支预算,没有任何条件可讲,要么使其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要么死亡,这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必须确保重点,目标清晰。”

  在他加入之前,Messenger以每两到三周的悠闲速度推出软件更新。现在它每周至少推出一次新的调整和功能。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500个左右的员工,而在马库斯加入之初,团队成员仅有40人。

斯坦·舒德诺夫斯基斯坦·舒德诺夫斯基

  另一位前Paypal高管、Messenger产品主管斯坦·舒德诺夫斯基(Stan Chudnovsky)称马库斯是“一位叙事大师”——视野远大,也不怕卷起袖子,不惜对特定产品的功能或问题“探究到底”。(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