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背后的故事:内容大V展现真实自我

2017年09月08日 16:58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由新浪微筹集联合新浪创业等媒体平台共同主办的国内首个文创领域明星演讲VSHOW。

  王涛、马晓波:OG男神告诉你老炮儿的创业激情

  前CCTV5主持人、北半球国际传媒创始人王涛、趣这儿汽车视频创始人马晓波,都是各自领域的“老炮儿”,是什么让他们毅然放弃之前的“功成名就”,投入内容创业的大潮?

  作为国内第一个汽车短视频机构创始人,马晓波说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汽车小白们解决日常关于车的问题。“当看到我们的视频节目成为了众多汽车学校的课件,虽然他们是盗版的,我们也愿意有更多人来做。”

  王涛说:要做一名人格分裂的体育自媒体。当你二大爷都在和你谈论他儿子该报哪个社团的时候,才是中国体育真正的进步。

  不靠谱的90后?何仙姑夫、拜托啦学妹、白熊阅读集体say no!

  90后,曾一度被认为是不靠谱的一代,90后创业者,也曾是投资圈群嘲的标签。可是在内容创业领域,90后已成为行业中坚,以极强的网感傲视群雄。

  何仙姑夫创始人刘飞是2011年出道的90后“元老级网红”,他创作的“杜甫咆哮体”“老男孩”可谓妇孺皆知,也让他从此踏上了内容创业之路。他说,不应该辜负这个时代和青春。

  白熊阅读创始人郭笑驰是典型的“中二少女”,曾经深刻贯彻微博上转发哈哈哈,打卡上学60分万岁。但她也同样信奉:如果世界不如我所愿,那么我就要去努力的改变它。所以她创立白熊阅读,从守护一个人的中二梦想,到守护一群人的中二梦想。

  “拜托啦学妹”联合创始人师师,用自己的青春去诠释什么叫“会玩会学才是真牛逼”。而创立拜托啦学妹,则一直坚守着keep real stay young,不背稿、不摆拍,在年轻人玩玩闹闹、幽默恶搞的街拍背后,有一个认真思考的灵魂。

  高佑思、阿福Thomas:歪果仁也有中国梦

  从出生开始就跟着父母走过全球很多地方的以色列人高佑思,目前还是一名北大国际关系专业学生。身边的中国朋友们从来没有把他当做是一个外来者,带他一起火锅撸串,打Dota,上课点名帮答到。还教他怎么用微信、淘宝,刷二维码付款,骑共享单车,也促使他萌生了创立“歪果仁研究协会”的想法。

  来自德国的上海女婿阿福,一开始本来和一名普通的德国人一样,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是老婆的鼓励和一次吃火锅时与Papi酱的偶遇,促使他踏上了内容创业的道路,收获了国内外粉丝的喜爱。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内容,促进中德文化之间的交流、给每一个看到视频的人传递快乐和正能量。

  Amanda、行走40国、神威、蛋蛋告诉你:生活  就要勇于选择、自由自在

  美食博主Amanda原本学的是认知神经学,但她从小热爱美食,享受食物在厨具中千锤百炼、抽丝剥茧后还原食物真相的过程,所以从兴趣变成了全职创业。对于无意中成为美食“网红”,她说:“对我而言,并不是离开科研领域去做了网红博取关注,而是传播美食这件事让我最有热情,最能带来满足感,也是我与世界沟通最舒服、最真实的方式。”

  行走40国原本是电视台的制片人,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让他重新发现内心,踏上了全球旅行之路,并成为知名旅行博主。“既然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就让我去掌握生命的宽度。”

  环球旅行家神威,从小是一个爱写字的人,做过杂志主编、自己独立办过杂志、出过数本畅销书,做过电台主持人,然而,是事业瓶颈期的一次旅行,为他打开了他的另一扇门。现在的他,一年365天,有300天在路上,然而却享受其中。因为他坚信:人生若是一场旅行,我希望自由自在。

  “后现代影评人”蛋蛋大学学的是法律,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脱口秀演员,但现实却是先后做了很多靠谱不靠谱的工作。是偶然间的一次尝试,让他成为了电影领域的知名短视频博主,并一点点的积累起了属于自己的粉丝。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敲了很多扇门,最后是电影把门打开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