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辟谣贾跃亭建信托给女儿5亿 报料人:不怕起诉

2017年09月14日 16:3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文 | AI财经社唐煜   编 |嘉辛

  9月14日,身处美国的贾跃亭又在中国掀起一番波澜。 

  微信公众账号“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发布信息,称从洛杉矶律师助理手里拿到了贾跃亭的“irrevocable living trust” (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的其中一份草稿文书,信托名字叫“THE YT IRREVOCABLE TRUST 。信托文书显示,他给Tiffany Jia(贾跃亭其中的一个女儿),留了7500万美金,约合五亿人民币。甘薇是信托基金守信委托人。 

  随后乐视控股发表声明称将对账号进行起诉,贾跃亭妻子甘薇也发布微博进行辟谣。 

  AI财经社对话了当事人顾颖琼,他称,自己一个月前已经写过相关报道,确定基金数额是7500万美金才发表这篇文章。“要起诉的话一个月前就应该起诉我,而不是等到现在。” 

  乐视控股和贾跃亭妻子:假的,要起诉 

  “贾跃亭已经在初始版本上签字,但是之后因为需要加入其他修改,这个版本被作废。”文章称,贾跃亭的几个孩子将分别得到了不同的信托基金,金额大概相当。最后的信托基金款项据悉将从法拉第公司的资金池打入。 

  文章援引律师说法,最后文书的签订工作将会是2017年九月底,在文书最后完成以及资金打入指定信托账号后,整个资金将会和贾跃亭完全无关。 

  若文章内容属实,这意味着,债主无法追讨到此类信托名下的财产。 

  该事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数额引发网民对贾跃亭的新一轮声讨。 

  乐视控股随后发布声明,称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及其家人从未在海外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网传的“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的英文资料全部造假。 

  声明指出,所谓的“顾颖琼博士”,屡次造谣乐视及贾跃亭相关信息,严重损害贾跃亭和乐视公司相关利益,多次警告仍不收敛。 

  乐视控股将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对“顾颖琼博士说天下”账号发起起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贾跃亭妻子甘薇也发布微博进行澄清,称这是又一波有组织有预谋的轰炸。“今天,我才知道我女儿原来叫“Tiffany”;今天,我才发现美国这么重要的法律文件,我先生的签名居然用“YT jia”这个简拼名来签。造假时,麻烦把脑子带着,好吗?” 

  在乐视方面全盘否认的情况下,AI财经社对话了当事人顾颖琼。 

  AI财经社:这份信托文书是怎么获得的? 

  顾颖琼:贾跃亭本身跟洛杉矶多个律师事务所有过交往,他希望不同的律师事务所给他提供类似的信托基金的文件,这样的话他可以选择对比。因为他本身不是太懂英文,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情,也害怕哪一家把他给忽悠了。而且起草一份信托文件也就3000-5000美金,并不需要花太多少钱。 

  贾跃亭办信托基金这件事其实我是一个月前就已经写过的,但是现在才确定金额是7500万美金。这份信托文书是其中一家经办的律师事务所透露给我的。最后贾跃亭会选择其中一家给他做文件,等他做完文件,把钱都放进去,一切就都OVER了,想拿也拿不出来。 

  AI财经社:今天乐视控股和贾跃亭妻子甘薇出来澄清,说这份文件是假的。 

  顾颖琼:辟谣归辟谣,等到10月初,所有的钱进入他成立的信托基金话,想要也要不出来了。可以说,老贾已经彻底渡过难关了。 

  AI财经社:乐视控股说要在中美两地起诉你,你怕吗? 

  顾颖琼:真的不怕。要起诉的话一个月前就应该起诉我,而不是等到现在。我不觉得他在中国可以起诉我,也不觉得他在美国可以起诉我,这涉及一个不同管辖地的问题,应该让他们拿出具体的法律文书。他们如果想举报我,首先应该是向腾讯举报文章,然后再向外面举报,而不是出来发表一个声明。他们发表的声明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AI财经社:现在有收到任何来自乐视或者贾跃亭方面的任何消息吗? 

  顾颖琼:没有。 

  AI财经社:这件事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顾颖琼:这件事对我没什么影响,那只是一个声明,没有任何的法律文件。贾跃亭没有办法交代自己的资金流向,这才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贾跃亭得告诉那么多的股民、韭菜和供应商,到底钱到哪里去了。 

  他被冻结的个人资产只有2.3亿,和套现百亿显然是对不上账的。我觉得重点不是在于我质问他的信托基金,重点在于,贾跃亭转移出去的钱到底用来干什么了。 

  贾跃亭在不同的地方都知道当地的游戏规则,说明他这人是很精的。我只想告诉中国的老百姓,你们的钱可能永远也拿不回来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