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金会披露专项整治成果 37家平台停业或转型

2017年09月14日 10:5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9月14日消息,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披露了广州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取得的最新成果,截至2017年8月31日,广州共有37家平台停业或转型,首付贷、校园贷等不符合国家监管政策和产业政策的业务基本停止。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从去年互金整改以来,广州互金风险控制没有发生震动全国的恶性事件,跑路平台的数量和规模持续下降。与此同时,广州互金大部分平台已经完成摸底工作。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正常运营的59家网贷平台中,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有30家,占50%;处于对接银行存管系统和签署存管协议阶段的有13家,占22%。信披工作方面,大部分网贷平台建立了信息披露专栏,在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的评级榜单中,广州的平台名列前茅。

  另外,目前广州市已有5家网贷平台与广东风险防控平台签定接入协议,已经有正勤金融等3家平台完成系统对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对处于互金专项整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接入广东风险防控平台,不仅是主动接受监管的体现,更是提升互金平台透明性和公开性,展现行业阳光化形象的有力手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