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要出庭了:这次是因为同股不同权

2017年09月11日 07: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c Zuckerberg)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在针对股东投票权发起的一场官司中出庭作证。

  这起官司将于9月26日开始,重点是该功能公司董事会在批准新发行没有投票权的股票时,是否考虑了股东利益。此举使得扎克伯格得以在出售Facebook股权的同时依然能够保住投票权。扎克伯格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多数财富捐献给慈善机构。

  但股东认为此举存在利益冲突,甚至披露了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美国风险投资家、Facebook董事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与扎克伯格在幕后共同谋划如何批准这项计划,但安德森所在的委员会理应为股东行使监督责任。

  Facebook上周五在声明中说:“Facebook相信特别委员会已经展开了彻底而公允的调查,洽谈了最符合Facebook及其股东的提议。”

  这将是扎克伯格今年第二次出庭。在该公司旗下虚拟现实眼罩制造商Oculus涉嫌窃取电脑代码的官司中,他也曾出庭作证。扎克伯格否认这项指控,但Facebook在官司中败诉,陪审团判决其赔偿原告ZeniMax 5亿美元。(樵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网红电商开始退潮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风口,逼迫着张大奕们快速迭代 [详细]

  • 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从00后CEO事件,看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不管以前周鸿祎做了什么,至少这次他讲的话多少也显示出了他耿直的本性,而世故且圆滑、八面玲珑 [详细]

  • 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的方案仍不排除有借壳的嫌疑,由于证监会对次新股刚上市就并购的情况管控相对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