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B2B事业群年会:帮助中小企业就是最大的行善

2017年09月10日 14: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马云马云

  新浪科技讯 9月10日下午消息,在9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群年会上,马云宣布阿里巴巴将继续加大对B类客户的服务力度。“我们必须把B类客户作为重要的战略伙伴,没有B类客户,就不可能有C端消费者的满意。”

  这是马云两天内再度强调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在此前的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大会上,马云表示希望把阿里巴巴打造成为一个基于网络的经济体,在未来更是要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他说,希望阿里巴巴为全世界解决1亿就业机会,也希望能够服务20亿消费者,更希望能够为1000万家中小企业创造盈利的平台。

  在今天的B2B年会上,马云再次强调了这一点。他表示第五大经济体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1000万家盈利的中小企业。“我希望在座每一个人,继续坚持,服务好中小企业。”

  马云称,B2B流淌着阿里巴巴最珍贵的血液,不仅仅是当年阿里铁军的力量和强大的执行力,最重要的是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系和使命感。“18年以后,我们要再次强化整个B2B团队的服务能力,我们必须把B类客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必须把B2B作为我们未来发展重中之重的希望,因为服务好了B类客户,我们的B类客户服务好各种各样的C端消费者。”

  在年会现场,马云对于B2B旗下各大业务和产品如数家珍。马云强调,在阿里巴巴农村战略和全球化战略中,农村淘宝不仅要帮助中国农村发展,还要帮助全世界农村发展。速卖通不仅要帮助中国企业把产品卖到全世界,还要帮助全世界的企业把产品卖到全世界。而一达通则要通过打造eWTP的基础设施,做出成功的模板,输出到全世界各个海关、商检部门,让全世界在eWTP方面做的更好。

  马云在会上对阿里巴巴B2B事业群的员工提出要求说,希望员工真心的去帮助客户。“因为不仅仅这些企业会给我们带来我们需要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本身帮助中小企业就是最大的行善,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就是最大的公益、最大的慈善、最大的福报。”(肖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网红电商开始退潮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风口,逼迫着张大奕们快速迭代 [详细]

  • 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从00后CEO事件,看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不管以前周鸿祎做了什么,至少这次他讲的话多少也显示出了他耿直的本性,而世故且圆滑、八面玲珑 [详细]

  • 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的方案仍不排除有借壳的嫌疑,由于证监会对次新股刚上市就并购的情况管控相对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