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优先!Facebook砸10亿美元开发原创视频内容

2017年09月09日 00:10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Facebook正在进行大手笔投资,以期成为主要的视频内容供应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愿意花费高达10亿美元来为其平台开发原创节目。一名知情人士称,该数字包括2018年可能支出的资金,具体投资规模可能将视Facebook视频节目的成功程度而定。

  该投资将远高于Facebook此前在视频内容(包括去年的视频直播交易)方面的支出。此举也表明Facebook为了变成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说的“视频优先”的平台,愿意投入比以往更多的资金。

  Facebook对视频内容的渴求令其成为时代华纳公司旗下HBO等传统广播公司以及亚马逊公司和Netflix等财大气粗的科技公司的竞争对手,这些公司都希望通过视频节目来抓住用户转瞬即逝的注意力,并抓住预计将从电视转移至数字视频的数十亿美元的广告机会。苹果公司也准备向视频内容领域投入10亿美元。

  Facebook目前有20亿月度用户,该公司希望能够通过可以引发用户热议(最好就在Facebook平台上)的节目来从对手云集的市场上脱颖而出。该公司还有意进一步拓展体育节目,这类节目已在Facebook上引发热议。

  据知情人士称,Facebook也寻求达成能更方便用户在其平台上消费和分享视频的交易,其中包括与唱片公司谈判,希望获得音乐授权,让用户上传视频时可以用作背景音乐。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Facebook准备为获得这些权利支付数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多年来Facebook一直在进行音乐版权的谈判,但去年谈判热度升温。一位知情人士称,Facebook希望今年结束谈判。值得一提的是彭博早前曾报道过Facebook为获得音乐授权进行的谈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网红电商开始退潮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风口,逼迫着张大奕们快速迭代 [详细]

  • 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从00后CEO事件,看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不管以前周鸿祎做了什么,至少这次他讲的话多少也显示出了他耿直的本性,而世故且圆滑、八面玲珑 [详细]

  • 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的方案仍不排除有借壳的嫌疑,由于证监会对次新股刚上市就并购的情况管控相对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