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ICO项目NEO宣布退币 二级交易投资人不在列

2017年09月08日 13:32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马笑扬

  在退币结束后,10月18日起,NEO将根据投资者的贡献程度给予相应回馈。

  在ICO监管风暴席卷而来的几天后,中国市场上最大的ICO项目NEO宣布将退还众筹用户投入的比特币。

  根据NEO官方9月7日公布的退币方案,参与前期ICO的投资人,以当时的众筹比例退回自身份额的NEO,可以拿回当时投入的比特币;但对于后期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投资人,其持有的代币将不能被退回。

  NEO官方同时表示,在退币结束后,10月18日起,NEO将根据投资者的贡献程度给予相应回馈。

  NEO的前身"小蚁股"成立于2014年,2015年正式成为国内首条原创公有链。在监管风波到来之前,NEO是国内ICO市场上最大ICO项目,同时也是世界第12大加密货币。

  8月上旬,NEO价格激增,在8月13日一度突破每枚50美元,相较年初增长了约5倍。但随着监管趋紧,8月下半月起,NEO价格一路走低,至8月末回落到20美元左右。

  对于自身在后监管时代的进一步发展,NEO表示,将在现有法律框架下继续发展,同时也将主动对接国际监管形势,在今年第四季度建立符合主要国家合规要求的法律框架。

  在监管禁令出台后,国内各ICO项目均宣布停止并将退还投资者投入的数字货币。已经宣布退币的ICO不少都采用了类似于NEO的模式,例如,爱科币、量子链等。即针对已经发售但未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的,直接予以退币,通常按照发行原比例进行清退;对于已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过交易的,则需在进一步监管措施发布后再公布细化方案。而玄链等项目方则表示,对于通过币交所交易获得代币的投资者,将实行邀约回购;基本币、医疗链则于8日改变原有退币模式,承诺所有代币都将被清退回收。

  在项目方主动宣布退币之外,主流ICO交易平台也相继宣布相应的配合措施。不过,部分项目方至今未宣布退币方案,不但引发投资者恐慌,也促使部分平台与项目方合作中止。

  9月7日晚间,ICO365表示,出于合规考虑,由于Aeternity项目方仍未给出明确的清退方案,ICO365决定将项目代币和平台投资用户的名单数额列表一并发还给项目方,由项目方依照监管要求,自行完成清退。

  监管风暴后,随着项目方相继积极回应,主流数字货币和代币的价格近两日来也出现略微回调。9月6日和7日,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等均实现上涨,8日则小幅下跌。截至界面新闻发稿,比特币价格目前稳定在28850元左右。NEO币则在7日18:00后大幅上扬,一度触及218元,相较5日低谷时几乎上涨一倍。截至发稿,NEO币已经回落到180元左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NB-IoT之争,ofo与摩拜互相问候:你开心就好!

    ofo和摩拜的口水仗肯定还会打下去,决定胜负的是谁能率先大规模商用NB-IoT,改善运营效率,进而提 [详细]

  • 在小米的主场,新浪谈了它的智能远航方向

    新浪在全媒体方面的内容供给其实极其充裕。 [详细]

  • 台湾手机厂商为何集体衰落了

    设计落伍、产业链重心转移,台湾手机厂商集体衰落了

    台湾媒体的消息称,台湾三大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华硕、HTC和宏碁均无法完成其2016年销售目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