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虚拟货币交易所将被关闭 比特币大跌超20%

2017年09月08日 22:38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继央行全面叫停ICO之后,比特币交易所迎来强监管。

  9月8日晚间,财新报道称,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有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确认了此消息。据了解,中国境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包括“火币网”、“OKcoin”、“比特币中国”。

  财新报道称,这次决定关闭的是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平台,即只是禁止在中国境内的虚拟货币场内交易,并非禁止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在中国境内的交易。“要关闭的就是比特币交易所,不是针对比特币。”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取缔和比特币交易所相关的活动并不影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暴跌,较日内最高价29200元,跌至23131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吴志峰对新浪财经表示,其中的逻辑关系为:要禁ico,就必须禁山寨原生币;要禁山寨原生币,就必须同样禁比特币;要禁比特币,就只能在国内禁;国内禁比特币,就必须禁比特币交易平台。“道理就是这个道理,文件是有关部门自己发的,如果自己不跟自己讲逻辑,只禁ico禁山寨代币不禁比特币,那等于有关部门自己承认了比特币是货币,相当于法定货币,比特币涨到天上去你也别再嚷嚷。”

  “结论就是,要严格执行99号问,就必须在国内关闭交易所”,吴志峰说道。(新浪财经张彦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网红电商开始退潮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风口,逼迫着张大奕们快速迭代 [详细]

  • 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从00后CEO事件,看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不管以前周鸿祎做了什么,至少这次他讲的话多少也显示出了他耿直的本性,而世故且圆滑、八面玲珑 [详细]

  • 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的方案仍不排除有借壳的嫌疑,由于证监会对次新股刚上市就并购的情况管控相对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