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用机构Equifax遭黑客入侵 1.43亿用户记录泄露

2017年09月08日 07: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征信企业Equifax披露称,公司网站遭遇黑客攻击,1.43亿美国公民的记录泄露。美国有3家大型老牌征信企业,Equifax正是其中之一,它掌管8亿人的信用、保险记录,黑客如果想窃取数据,Equifax往往会成为攻击目标。Equifax说泄露从5月中旬持续到7月29日,公司7月29日发现数据泄露。

  犯罪分子拿到了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出生日期、社会保障号,有时还会包含驾照信息;他们可以访问信息,为受害者创建帐户,或者接管帐户。一些英国、加拿大公民也受到影响,数量不详;在美国泄露的信息还包括20.9万人的信用卡卡号、18.2万人的特定争议文件。

  为了应对危机,Equifax开通一个网站,向所有美国公民提供1年的免费保护服务,可以对信贷进行监控,防止身份被窃取,只是不知道管不管用。由于受害者众多,泄露的信息也很多,这可能是近年来最大的泄露事故。之前雅虎虽然泄露了10亿帐户的信息,不过里面没有包含社会保障号和驾照号码。(中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