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大学生溺亡:借20余万校园贷 用来还贷和聚餐

2017年09月07日 09:38 华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1岁大学生溺亡汉江:借20余万校园贷,钱用来还贷和聚餐

  周金柱/华商报

  “哥对不起你,哥先走了。”微信上给同学发完这条信息,21岁的汉中大学生朱毓迪便失去了联系。而让人揪心的是,他还发来了一段小视频,上面的他左手割了3道很深的伤口。

  事发

  刚开学的儿子意外失踪

  “我到学校后才知道他在外面借下20多万元。”9月6日,从咸阳赶到汉中处理儿子后事的朱先生一脸憔悴,他没想到,平时很乖巧的儿子,竟然闯下了这么大的祸,让他更难以接受的是,儿子还为此跳江自杀了。

  朱先生说,儿子朱毓迪今年刚满21岁,是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大二学生。8月27日,他开车将儿子送到咸阳市长途客运站,看着他上了发往汉中的客车。

  9月1日晚8时许,他突然接到儿子老师打来的电话:“你儿子借了同学几万元,现在人关机不见了。”朱先生说,来不及多想,他赶紧和家人连夜开车赶到学校。2日凌晨1时许到达学校了解情况后,他才吃惊地得知:儿子从大一上半学期开始,让同学帮忙或自己在校园贷平台陆陆续续借钱,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让同学帮忙贷款的。

  “我当时就懵了。”朱先生说,让他更为担心的是,儿子失踪前,曾给同学发过两段小视频和一段话:“哥对不起你,哥先走了”,两段小视频分别是他在小旅馆客房和江边自残的画面。

  警方

  排查多天 江里发现遗体

  朱先生说,感到事态严重,他立即报了警,南郑县公安局大河坎派出所刑警队民警也介入了调查。

  “其中一段视频是在旅馆房间里自残的画面,我们直接找了过去。”南郑县公安局大河坎派出所刑警队民警高铅说,经过调查,8月31日晚上,朱毓迪和两名男同学到学校附近一网吧上了通宵网,9月1日上午其他两名同学回到学校,而朱毓迪则去了旁边一旅馆睡觉。

  “从旅馆监控看,他1日下午4时20分走出宾馆,到江边应该在5时之后。”高铅说,9月2日上午10时,民警根据视频线索,在汉江三号桥附近找到了朱毓迪拍视频的位置。随后通报沿江周边派出所,共同在江中搜寻。

  9月4日上午,公安汉台分局滨江路派出所民警在朱毓迪拍摄视频的位置下游一公里处的汉江中,找到了他的遗体。

  “打捞上来时,左手腕有伤,经过尸检确认排除他杀,属于自杀身亡。”办案民警说,之前他们在朱毓迪住过的旅馆中,找到了身份证、学生证等物品,还有一把带血的小刀。

  “他就是用这把小刀自残的。”民警说,经过向同学、老师调查,初步确认朱毓迪先后在10多个校园贷平台贷款;而根据家长统计,贷款数额达到了20多万元,其中一部分还是通过同学帮忙贷款的。

  “我们调查了贷款用途,基本就是和同学聚餐以及偿还贷款等。”民警说。而朱先生说,儿子去世后,他还收到多个校园贷平台发来的催款信息,甚至恐吓电话。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原题为:《借贷校园贷20余万 21岁大学生溺亡汉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腾讯和网易称霸的游戏行业,谁都没机会成为第三

    在这种竞争形势下,冒出第三极而分庭抗礼基本上已是无望,更为现实的是生存问题近在眼前。 [详细]

  • 中国ICO被绞杀,欧美是如何管理的?

    随着ICO的热度不断上升,各国政府已经对ICO可能带来的风险进行关注。 [详细]

  • 大神“复活”,难救乐丰还尬了二股东

    此次将大神重新带回来的百立丰,实际上与360的关系极为紧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