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收购UME国际影城尘埃落定

2017年09月07日 00:2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收购UME 华人文化再补影视版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随着拥有UME国际影城的上海思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远影视”)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传闻已久的华人文化收购UME国际影城一事终于落定。近年来华人文化持续在影视领域加码布局,而通过此次收购则将影视产业的终端影院板块补齐。

  思远影视旗下的UME国际影城由香港导演吴思远投资创建。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思远影视于8月25日完成9个变更事项,除了许可经营项目、经营范围等信息的变更外,法定代表人已由吴慧诗变更为黎瑞刚,同时投资人也由吴思远、吴慧诗变更为华人优米影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目前思远影视的注册资本已经由1000万元增加至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人文化收购UME国际影城一事在今年上半年就已露出苗头。今年4月,商务部官网曾发布华人文化拟收购思远影视股权案的公告,其中提到华人文化拟通过一家全资持有的特殊目的公司收购思远影视,而这家特殊目的公司恰好就是思远影视现在的股东华人优米影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UME国际影城的收购超过20亿元。

  其实自华人文化成立以来,影视产业就一直是该公司的布局重点,不仅曾与美国梦工厂合作建立东方梦工厂,还与美国华纳兄弟合资成立旗舰影业,并投资IMAX中国、TVB、乐华娱乐、哔哩哔哩、正午阳光、微影时代等多家影视领域内的公司,而在今年初,华人文化更是入股世界最大经纪公司CAA。

  “通过此前的诸多资本动作,华人文化已经涉入到影视产业的多个细分领域和环节,实现对影视内容上游,以及艺人经纪、宣传营销、票务等领域的布局,但稍显薄弱的则是电影院等领域的下游终端环节,此次华人文化收购UME国际影城,意味着华人文化逐步实现了介入到影视上下游整个链条的目标,补上了缺口。”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

  涉足电影院是战略发展需要,但为何选择UME国际影城则引发业内的好奇。据猫眼专业版的信息显示,目前UME国际影城下属37家电影院,尽管这一数量与已开业上百家影院的影投公司相比只是对方的零头,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UME国际影城旗下不少电影院位于一线城市繁华地段,并在2016年共实现6.8亿元票房,在国内所有影投公司中排名第15位,其中位于北京的双井店是2016年全国影院票房第七位。

  “虽然UME国际影城在影院数量上难以与其他影投公司相比较,但该公司经营影院的方式有自身风格,比如是国内率先设置贵宾豪华厅的影院,且部分影院还设有书店、明星手印长廊等,从而吸引部分观众的青睐”,许杉表示,“对于华人文化而言,经过一系列资本动作现已逐步完成影视全产业链的拼图,下一步的关键点则是如何让各个公司实现协同,从而激发更大的市场价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港姐被叹今不如昔 香港娱乐业断崖式下滑仍在进行

    网络中对港姐素质下坡的讨论仍然照常进行,翻阅了近十年港姐竞选时的相关信息,争议几乎从未停止 [详细]

  • 共享单车的“敦刻尔克”大撤退!

    《敦刻尔克》大概是最符合二线共享单车玩家们心境的电影了——一场从一二线城市的大撤退正在他们 [详细]

  • 赵薇和《中餐厅》的黑白森林

    虽然真人秀面对种种限制,但明星们仍然趋之若鹜,不仅是因为综艺真人秀非常赚钱,更是很多明星洗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