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荣获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

2017年09月06日 20: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右一)及前新京报社长、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左一)为熊晓鸽颁奖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右一)及前新京报社长、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左一)为熊晓鸽颁奖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主办的“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活动今日举行,中国顶级投资人在今晚荣耀加冕。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作为获奖的中国顶级投资人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获奖感言。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及前新京报社长、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为熊晓鸽颁奖。

  熊晓鸽表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交流机会。在他看来,投资人最为重要的素质是一个好心态,创业既是事业,同时也是一种生活。“创业者很不容易,成功是少数,投资人是帮助其减少失败的,需要一个好心态。”

  他表示,看到沈南鹏、邓锋等人获奖很是感慨。“沈南鹏当年担任携程、如家CFO,这两个项目都是IDG投的,那时还没有红杉。”

  熊晓鸽说道,此前一直说第一职业是记者,然后才是投资人。现在还是希望保持这个心态,永远在寻找让人激动的市场。熊晓鸽认为,投资人能够拥抱当下的环境,要感谢时代,还要国家鼓励创业。

  谈到未来的投资方向,熊晓鸽表示会更加偏向国际化,很庆幸能投资百度,希望能投出下一个BAT。“最近我一直在琢磨以色列的创业公司。在纳斯达克,数量第二多的公司来自以色列,他们一开始就想到国际化。”(侯迪憬)

  以下为演讲实录:

  熊晓鸽:发表感言无非说感谢,当然要感谢新浪曹国伟做了这么好的活动,今天不管是朋友也好,竞争对手也罢,大家都搞到一起来有交流的机会非常感谢。

  刚才想补充一下问戴社长的,做一个好的投资人要什么素质,我觉得他们讲得都非常到位,但是我想补充一点我觉得做好的投资人非常重要的一点心态,为什么呢?投资本身,创业者也是很不容易的,其实我们投了很多公司,成功的毕竟还是少数,有很多失败的。我们能做的是想办法帮助他们尽量减少失败,所以心态要好。另外一点做投资这个东西是个行业,同时又是生活,也有好的心态。说个好玩的事,刚才在沈南鹏旁边,第一个题目出来就说从企业家到投资家,我们俩不约而同地说这大概是老柳,因为老柳是企业家开始的,后来他也没想到是他得了这个奖,当然我们都祝贺他,我也特别为他高兴。听他讲完了以后我又有点失落,他做企业家前面两个公司,一个是携程,一个如家,他是CFO,那时候红杉还不知道在哪,谢谢半天也没谢谢IDG,所以我挺失落的。

  另外一点也确实感觉到中国给我们做投资、做创业的提供了很好的环境,邓锋得了奖,我认识他在2005年,他在华源科技协会的主席,那时给我颁了奖,他拿自己的钱,后来做得非常好,今天得奖我发自内心感到高兴。我过去一直说我第一职业是记者,第二职业才是投资,今天还是想说,我要把这个心态还是做记者的心态,永远寻找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技术,尤其是梦想创业能够成功的未来的企业家,去把这个事情做好。

  最后一个心态就是补充曹国伟开场白,第一是中国的市场大等等,我觉得还有一点我要补充一下,确实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中国给我们这些人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在这点上我真的不是说,因为不仅是说有了互联网的技术,无线互联网等等,国家一直是鼓励支持创业,同时也帮忙,如果没有国家的帮忙,国外所有公司一窝蜂都进来可能也很难有今天的局面。但是到了今天,提到了我们并购IDG,我觉得我们公司未来,创业者的公司一定要更加国际化,这些年我一直在琢磨以色列投资家的成功,现在纳斯达克市场上第一多的科技公司是美国公司,第二就是以色列公司,以色列才800万人,但是以色列一开始的时候都是想到国际化,如果我们未来投的公司更加国际化一定能投出超越BAT这样的公司,我们很荣幸,也很幸运投了百度、腾讯这样的公司。我也是跟我们同事一直讲,怎么样能够在中国国土上投出下一批能够超越BAT的公司来,当然这很不容易,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还要很好的心态。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大神“复活”,难救乐丰还尬了二股东

    此次将大神重新带回来的百立丰,实际上与360的关系极为紧密。 [详细]

  • 别和00后CEO的表演较真,但要认真看待他的教育问题

    随便说注册一个公司就让帮忙注册的父母,其实非常不负责任,公司是要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多少是要 [详细]

  • 揭秘ICO:首富李笑来与理财大妈们的创业江湖

    曾经的“比特币首富”李笑来是不是跑路了,央妈会不会把李笑来当做ICO案的典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