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付现状:14%消费者不带现金

2017年09月05日 18: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益普索(Ipsos)最新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在中国日益普及,如今26%的消费者携带的现金数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另有14%根本不带现金。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6年,非银行支付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970亿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95%。

  微信支付是中国消费者日常小型交易的主要移动支付手段,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微信(包括国际市场)拥有9.38亿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3%。

  益普索在报告中称,一般情况下40%的消费者携带的现金低于100元人民币(26%不超过100元人民币,14%不带现金。)。74%表示,携带100元现金,他们可以生存一个多月。

  该报告还显示:

  “60后”每天平均携带的现金数量为557元人民币,“70后”为479元,“80后”为328元,而“90后”每天仅为172元。

  女性平均每天携带257元,而男性为320元。

  52%的消费者表示,其现金消费占每月消费总额的比例不到20%。

  与中国其他地区相比,华东和华北地区的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分别达到了54%和55%。

  84%的人表示,即使不携带现金,他们也会感到很“从容”。

  快餐连锁店、便利店、电影院和出租车是主要的移动支付场所。 (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驾驶共享汽车出事故,平台或用户到底由谁来担责?

    共享汽车企业或平台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符合安全行驶条件”是其法定义务。 [详细]

  • 映客是自己买下了自己?

    估值60亿元的映客,其实是自己买下了自己?

    作为一个刚上市不久的公司,直接入场并购移动直播行业的龙头,并且以小博大,方案复杂但是平衡了 [详细]

  • 从Capital One出来的华人,圈下了中国互金半壁江山

    在互联网金融圈,有一个神秘派系,被称为“第一黑帮”。因为成员都是从Capital One(美国第一资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