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投资6.1亿美元争夺IPL印度版权 可惜没成功

2017年09月05日 08: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印度人喜欢观看板球超级联赛(IPL)。Facebook为了在视频市场拿更下多份额,它原本计划用6.1亿美元拿下IPL的印度数字版权,可惜最终竞标没有成功。

  为了拿到为期5年的IPL印度流媒体播放数字版权,Facebook出价6.1亿美元,这是Facebook出价最高的一次。可惜Star India成为最终赢家,它一举夺下全球数字版权和电视播放权,出价25亿美元。

  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说:“很明显,这是Facebook在视频内容领域所下的最大单笔赌注,由此可以看出,要找到真正流行的新体育内容相当困难。在美国,2021年之前新的流行体育内容版权所剩无几。如果Facebook真的对体育很认真,必须到其它地方寻找版权。在印度和其它一些国家板球非常流行,Facebook在这些地区拥有大量用户,在那里投资竞标符合逻辑。”

  根据Broadcast Audience Research Council提供的数据,今年IPL前三场比赛至少有1.85亿人观看。只有Star India公司出价争夺所有版权,既包括数字版权也包括电视版权,总价25亿美元。Star India拥有流行流媒体服务Hotstar,在印度市场与Netflix亚马逊Prime Video竞争,它还拿到了HBO内容的流媒体播放权,比如《权力的游戏》。

  道森认为,大型老牌电视企业愿意花很多钱争夺数字版权,Facebook难以竞争,它面临很大的挑战。

  亚马逊、Twitter、雅虎也有意参与竞标,它们购买了拍卖文档(只要几百美元),但三家企业最终没有参与争夺。Telcos Airtel和Telcos Airtel也下了很大的赌注,除此之外还有索尼,它曾拿到IPL早期赛季的所有电视播放权,另外流媒体服务Yupp、内容企业时代互联网有限公司(Times Internet Limited,印度时报集团子公司)及其它一些企业也参与竞标。

  去年印度产品管理副总裁亚当·莫斯里(Adam Mosseri)曾表示,印度是Facebook增长最快的市场,月活跃用户超过1.5亿。(德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