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CEO孙洁:未来10年中国出境游将爆发式增长

2017年09月04日 10: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携程CEO孙洁携程CEO孙洁

  新浪科技讯 9月4日上午消息,在昨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携程CEO孙洁在金融合作与发展分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人的护照持有率还不到10%,未来10年将是中国出境游爆发式增长的时期。

  孙洁在发言中提到,中国有近20%的就业人口从事和旅游业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旅游产业链涉及到交通、住宿、餐饮、文化创意产业等三、四十个行业。携程在不断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过程中,已经通过创造就业带动了数百万家庭受益。

  她透露,携程每年向海外输送游客1500万人次,在全球范围内贡献了超1亿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她表示,当前中国人的护照持有率还不到10%,过去10年和未来10年都是中国出境游爆发式增长的时期。

  “旅游业天然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以前我们谈到全球化,更多的是企业运营全球化或是资本全球化,如今它已经变成了全新的商业理念。十年之前,全球互联网行业主要看美国,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发达的互联网国家。”

  孙洁表示,旅游是最朴素、最原始的民间外交手段,能够搭建起中国和金砖国家乃至世界各国之间的桥梁,增加国家与国家、企业与企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互动。“携程不仅要服务中国游客,也要服务金砖国家和全球各国的消费者,从Made in China 到Wisdom in China再到Created in China。”(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