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00后CEO被称是“未来的马云” 雷军颤抖了!

2017年09月04日 11:4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3日下午,雷军发布微博称:“作为老老老一辈企业家,我个人觉得压力山大!长江后浪推前浪,世界未来一定属于00后,加油!”雷军微博中所说的00后是崇才科技的CEO李昕泽。

  这个00后男孩又是何许人也?根据澎湃新闻《“00后”CEO李昕泽创业的野心与梦想》的报道:

  崇才科技的起源要追溯到2013年。

  那时李昕泽13岁,上初一。他喜欢玩巴士游戏,在模拟游戏论坛认识了比他小两岁的Vayk。论坛里,玩家多是大学生和青少年,大家各自制作巴士模拟游戏的新模组发到论坛上供玩家下载。

  一些人成立了工作室,他们也想效仿。2014年初,12岁的Vayk在QQ上提出成立工作室,李昕泽二话不说就答应了。Vayk做的模组叫“海”,李昕泽的叫“凌”,工作室就取名“凌海工作室”。

  成立之初,两人各自开发模组,以工作室的名义推出。他们年龄小,作品质量也不高,在论坛上并不被看好。“当时被说成小学生工作室。”李昕泽回忆说。

  为了回击网友,Vayk记得,两人“很不谦虚”地在论坛里一通发帖,预告模组制作进程。

  没多久,李昕泽提出要走“商业化战略”,开网店卖模组赚钱,但因为嫌网店认证太麻烦,很快放弃。

  2014年6月,李昕泽将工作室改名为“崇才工作室”,寓意崇尚人才。除了模组,他还想开发app、软件等,为此注册Cocos引擎网站,打算自学。

  那年10月,Cocos引擎网站向所有用户群发Cocos2014开发者大会通知,前3000名点击邮件者可以拿到邀请函参会。李昕泽也报了名。

  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李昕泽第一次来这里,他站在门口,看着别人进进出出,有些犹疑,“难道真的拿着这个邀请函就进去了吗?”

  拿着邀请函真进去了。

  会场上,大家都在互换名片。但人家看他是学生,转身就走。黑压压的一堆成年人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有些羞涩,手足无措,只顾得上看国家会议中心长什么样子了。

  这次会上,他看到很多科技公司,感觉加上“科技”两个字更专业,回来就把工作室改成了“崇才科技工作室”。

  2015年4月,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召开,李昕泽以“崇才科技CEO”的身份报名参加。此行又让他萌生了新想法——成立公司,“因为到那儿都是公司。”

  李昕泽想成立第一个“00后”公司,保持官方性和唯一性。“这样也好招人,编程人才一垄断,我们的优势就更明显了。”

  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母。“要干更大的事光做一个工作室不行,工作室做到最后也就是个工作室,不能有更大的发展。”

  2015年7月,以妈妈肖培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50万元的洛阳崇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