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罚款谷歌27亿美元 但仍称谷歌为“优秀”公司

2017年09月04日 11:0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消息,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今年夏季早些时候对谷歌开出了27亿美元的罚单。不过她仍然认为,谷歌是一家“优秀的”公司。

  周六,维斯塔格在意大利的Ambrosetti论坛上表示:“罚款的决定关于谷歌的法律行为。它们应当且有能力改正这些行为。”

  她同时表示:“在其他方面,谷歌仍是一家优秀的公司,极具创新力。谷歌带来的创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今年6月,维斯塔格对谷歌处以欧盟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罚款,而原因是谷歌搜索引擎偏向该公司自主的购物搜索服务,打压竞争对手。在罚款决定发布后,谷歌有90天的时间来改正此前的行为,否则将面临每天1200万美元的额外罚款。

  上周,谷歌向欧盟委员会发送了关于该公司如何改正购物搜索服务的计划。90天的期限截止到9月底。

  作为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维斯塔格监督欧盟市场的商业活动。她于6月份表示:“谷歌的所作所为是非法的。”在7年的调查之后,欧盟最终做出了罚款的决定。(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